:::

校園焦點

輔大宗教系畢展「宗來宗去」活潑創意呈現宗教特色

2018-04-13 • 學習資源

輔大宗教系畢展「宗來宗去」活潑創意呈現宗教特色

輔仁大學宗教系3月19日至23日舉辦第二十三屆畢業成果展「宗來宗去」,展現了宗教系四年所學。現場除了有學生自製的成果作品,也有老師提供珍藏的伊斯蘭教傳統服飾,現場還設置互動遊戲,幫助參觀者更好地理解各宗教的特色。
 
今年是宗教系第五次舉辦畢業成果展,主題「宗來宗去」意為洞察宗教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形態。有別於以往,今年的畢展用宗教組別進行區分,分為基督宗教、道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用圖文並茂的方式讓大家理解宗教系所學的知識。
 
畢展宗召楊宗梵(宗教四)說,畢展在去年十月就開始籌備,寒假的時候每個組別都完成了概念發想。籌備過程中,學生也有向宗教系的老師尋求幫助,師長在給予意見的同時,更不會約束學生的想法。因此不少學生都採用活潑創意的想法,例如Q版海報、有趣的小遊戲來呈現畢業成果。
 
「宗來宗去」畢展也吸引超過兩百位觀眾參觀,負責導覽的潘政(宗教四)說,參觀者進來會先從遊戲開始,遊戲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認識宗教之間的衝突,再來參觀整個展區,理解不同宗教之間如何彼此包容和融合。不少觀眾看完給予好評「展出作品淺顯易懂,寬敞的展區也讓人逛得很舒服。」
 
這次的參展學生盧品涵(宗教四)說:「這次的畢展很開心能把自己喜歡的知識和大家分享。」她表示,雖然分為四個不同宗教組別,但大多的事務是需要全班一起討論的,因此也拉近彼此距離,讓大家在大學最後一個學期留下難忘的回憶。
 
繼畢業成果展後,輔大宗教系6月6日下午13:00-15:30將舉辦畢業公演《神話改編》,地點在輔仁大學舒德樓理圖劇場,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