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激發師生無限雲端潛能

2018-04-26 • 學習資源

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激發師生無限雲端潛能

自2016年起天主教輔仁大學已陸續通過Amazon Web Services (AWS)的審核,成為AWS Academy 計劃 及 AWS Educate 計劃雙重認可的成員機構,全校師生在校期間每年皆可獲得AWS Educate 所提供一定額度的AWS 服務抵扣券,運用在AWS上架設各種虛擬主機以及使用各項便利的雲端服務。今年輔大資管系更開設了AWS Academy課程,協助學生學習雲端運算的專業技能,並讓他們做好AWS認證的準備。該課程在2018年初隨即傳來捷報,已有兩位資管系學生率先通過了曾被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過的全球最有價值的資訊認證: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 Associate。
 
延續2018年3月14日邀請到AWS Educate團隊於野聲樓谷欣廳的雲端專題演講,並由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教授親自主持的盛況,輔大管理學院於2018年3月21日再次隆重邀請到AWS團隊,假國璽樓郎世寧廳盛大舉辦了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系列演講活動,並由國際副校長李天行教授親自主持,充分展現出輔大與國際接軌、積極鏈結雲端產業的決心。
 
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是透過workshop的形式,介紹AWS所提供的的各項雲端服務給尚未熟悉雲端領域的師生共同學習。其業界版本AWS AWSome Day為每年在世界各地所舉辦的AWS技術資訊盛會,而學界版本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今年起擴展至台灣,藉此機會讓更多校園內的師生得以就近學習各項雲端知識。
 
輔大作為AWS Academy計劃在台灣的重點合作學校之一,自然不能錯過此次難得的機會。本次AWS University AWSome Day活動邀請到AWS資深技術講師親臨輔大,先在中午場次詳加介紹了各種不同產業的case study,提供各系師長們發想如何將自身專業結合及應用上雲端服務;隨後更在下午場次向全校師生們講授各種AWS雲端服務,希望藉此活動打下雲端新鮮人的基礎知識與技術。活動現場座無虛席,將近250位來自全校各系的師生共同參與,也為輔大與AWS未來更多的合作契機打下良好基石。(資訊管理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