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2018畢業製作展 攝影行銷多媒體樣樣精彩

2018-04-27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2018畢業製作展 攝影行銷多媒體樣樣精彩

圖說:2018輔仁大傳畢業展全體參與同學合照
2018大眾傳播畢業製作展於4月13日展出,於4月15日精采落幕,展區分成聖言樓地下室、平面一樓與百鍊廳。地下一樓包含攝影展、裝置藝術等,也有同學展出自己的手繪作品,形式多元。展場主視覺以捷運通勤的時間點來設計,呈現大眾傳播同學們一天的生活,讓參觀民眾可以打卡拍照,也可將展場照片打卡上傳,標註畢展名稱,有機會獲得同學們自己設計的環保提袋。
 
這次攝影作品中有不同類型,黑白照、強烈對比的色彩,還有組別遠赴歐洲拍攝的作品,裝置藝術中也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幾件作品。在「迴想」一組展場佈置中可以看到倒轉的時鐘、不同流速的水龍頭,呈現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腦中的不和諧時間感,或是走進「別當旁觀者」作品,一顆血紅眼珠出現,旁邊貼滿傷人字句。作品要呈現出被霸凌時,所受的壓力不只來自霸凌者,也包含沒有伸出援手的旁觀者。而坐進「默許」作品中,黑布闔上,往上一看是一把把懸掛著的剪刀,非常驚險。作品要呈現出被害者在面對外界輿論的心理壓力。
 
總召張逸寧:「學校的老師通常都是指引方向,但是同學們都可以自己摸索出來。」展場一樓的多媒體區塊,部分展場作品結合VR實境技術,讓觀眾可以體會時下數位科技;行銷公關組則結合線上品牌、活動推廣,「偶說」組別推廣台灣傳統布袋戲,在攤位上有角色歷史解說、戲偶體驗與布袋戲明信片,年輕一輩大多認識的都是霹靂布袋戲,聲音效果十足,但也希望同學可以認識到有精緻、富有歷史意涵的傳統布袋戲。
 
攝影組也並不侷限於靜態展示,使用微動攝影,結合靜態、動態融合的影片,靈感發想來自事物中的互動性和反差,作品「遺忘角落」紀錄台北各個地區的風景,希望提醒工作繁忙的現代人留意身邊的美景。
 
此次畢展的特別之處,即增加了一塊刊有全班同學照片、聯絡資訊的大背板。總召張逸寧說:「這個點子由行銷總監張珮盈發想,我們希望當業界人士喜歡你的作品,可以有機會在這邊,得知聯絡資訊,日後可以聯絡。」展期中,也有很多參觀民眾因好奇而特別停下腳步。4月14日的閉幕典禮有主持人阿卡貝拉表演、大傳傳統燈棍,最後全班與指導老師高泉旺一同大合唱,合唱歌曲為班上同學創作、錄製MV的畢業歌曲,為畢業製作與四年來的努力畫下完美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