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友闖蕩國際,用畫筆說故事,譜出絢爛的人生篇章

2018-05-16 • 輔仁教育

輔大校友闖蕩國際,用畫筆說故事,譜出絢爛的人生篇章

(圖說:活動宣傳海報)
輔大應美系畢業的校友Ruby Wang王常儀,自輔大畢業後到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s University專攻Visual Development,目前任職於美國Flight School Studio,從事虛擬實境、遊戲美術、動畫相關工作。Ruby參與過許多國際知名的動畫相關合作,其中,PIG: The Dam Keeper Poems更榮獲象徵動畫領域極高榮譽的安錫獎、安妮獎和其他知名影展的肯定。此外,Ruby目前也是輔大創意設計中心的新創設計師!
 
除了在職場上揮灑畫筆,業餘時Ruby也喜歡用畫筆說故事和記錄生活,讓生活的細節及巧妙綻放在自己的插畫裡。「First time in America」便記錄了她在舊金山工作時,訪問了身邊不同國家的朋友關於自己初次來美國的記憶,由不同背景、背負不同夢想的人眼中拼湊出多重視角,也磨出許多新的想法及火花,擁有更開闊的視野。
 
—Ruby眼中的「First time in America」—
「First time in America」,蒐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初到美國時,經歷異地文化的衝擊、陌生、不適應,仍努力保有自己家鄉的文化特質,以及逐漸融入當地的過程。
每個異地求學或工作的人們都曾遭遇許多文化不適應,例如生活習慣不同、人與人相處的潛規則、語言隔閡,甚至是被歧視。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及目標離開熟悉的家鄉來到異地,努力融入當地的文化,同時又須保有自己家鄉的文化特質。
每次和不同文化的人打交道就像發明一道沒人做過的食物,我們互相了解和學習、吸收彼此的優點,創造新的想法和火花,烹煮出更豐富的滋味。漸漸地我們的視野越來越開闊,看得東西也更高更廣,我們融為一個大家族,卻仍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在這場展覽中,作者Ruby將用溫暖活潑且充滿童趣的筆觸,帶你感受故事主角走過的高低起伏。在Ruby的畫筆裡,除了能從他人每一個獨特的視角經歷自己未曾體驗過的生活,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內心的另一個共鳴。
 
本次展覽特別感謝由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熱情贊助主辦,南亞科技在CSR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積極扮演社會成長的輔助與正面力量,長期投入志工養成以及擴大公益參與、支持藝文團體展演!
 
展覽場地分為校內數位展與企業收藏展,因企業展區無對外開放,歡迎各位輔大的師生前來創意設計中心的Open Area參觀數位展出!讓Ruby的畫作為你的生活注入更多色彩!
 
展出時間|2018.05.21(一)~2018.06. 21(五) 周一至周五9:00-18:00
企業收藏展|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樓樂活館(無對外開放)
校內數位展|輔仁大學 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1F)
(創意設計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