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第四屆畢展「活出愛」 四位畢業生用故事活出天主的愛

2018-05-22 • 學習資源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第四屆畢展「活出愛」 四位畢業生用故事活出天主的愛

圖說:第四屆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生及師長合影留念
輔仁大學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5日在百鍊廳舉辦第四屆畢業展「活出愛」,不同於其他系所的畢業生人數都有數十人,今年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有四位應屆畢業生,畢展總召陳思凡表示,他們在過程中學會四個人的溝通,從吵架到包容,最後一起完成,也讓四個人的感情更緊密。
 
這次畢業展主題「活出愛」,是希望從四年的經歷活出天主對四位畢業生的愛,
分別是天學四潘承恩、以麥‧甫漾、陳彥嘉以及陳思凡,整個主題從構想到製作都是由他們一同討論。有別於大多科系透過公演或是展覽的形式,他們選擇用說故事的方式來帶領觀眾參與他們在天學四年的時光。
 
本次畢展由四位應屆畢業生跳舞開場,緊接著透過戲劇呈現四年的生活點滴,從大一的生澀、不熟悉,到大四已經將彼此當作是家人一樣,會互相關心、分享彼此的生活。最後則由四位畢業生各自分享當初到天學就讀的契機以及這四年來的心路歷程,場面溫馨感動,不僅是畢業生,也有觀眾聽完後留下感動的淚水。
 
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系主任金毓瑋神父在致詞時表示,除了要感謝天主及家人外,也要感謝自己願意答覆天主的交換。他也勉勵畢業生,在天學讀書的重點在於作為一個教友,在穩定好自己的信仰之後,「到了社會上,在人前作光、作鹽,而這也是耶穌基督所教導的。」
 
畢業生之一陳彥嘉表示,畢展結束時其實有點驚訝,因為沒想到他們四人竟然可以把整個畢展辦好,而且大家的回饋也都不錯。在籌備過程中雖然有遇到挫折,但她表示,因信仰讓他們認識彼此,「我覺得聚在一起時是一種團結的感覺,可以有很多力量去面對很多事情。」她也向其他三位畢業同學獻上祝福,未來即使畢業後,「希望在天主的庇佑下,我們四個人都能夠發展得很順利。」【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