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12屆職能治療學系加袍暨佩章典禮「職得」 系主任用自身經歷勉勵學生

2018-05-22 • 學生生活

第12屆職能治療學系加袍暨佩章典禮「職得」 系主任用自身經歷勉勵學生

(圖說:輔仁大學職能治療學系應屆授袍生與師長合影留念)
輔仁大學職能治療學系5日在國璽樓一樓國際會議舉辦第12屆加袍暨佩章典禮─「職得」。系主任施以諾也勉勵學生,在醫院實習某種程度上跟出社會有相似的地方,如果在未來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先深呼吸十秒鐘再說話,先深呼吸十秒鐘再做決定。」這樣可以讓自己的想法順暢許多。
 
 這次的加袍典禮主題是「職得」,現任系學會會長陳璟婷表示,今年主題發想來自於系學會想以「職」或是OT(職能治療師英文簡稱)來與主題作結合,後來發現「值得」的英文當中也有包含OT兩個字母,另外「值」也剛好諧音「職能治療」的「職」。
 
 施以諾致詞時,首先感謝在場家長在三年前將這一批優秀的學生送到輔大職能治療系,也與學生分享其實自己不僅是職能治療師,同時也是職能治療病患的家屬,因為親身經歷所以深刻體驗到職能治療對於病患的專業協助。
 
 施以諾表示,他認為如果能與系上老師們一同努力,讓輔大職能系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職能治療師,「其實就是在協助更多像我父親一樣的病患,也是在幫助更多像我過去一樣的家庭。」
 
而典禮的重點之一就是祝福影片,陳璟婷表示,今年祝福影片分成兩部份,系隊部分是請隊長召集學弟妹一同拍攝,另一部份則是直屬想對直屬說的話,希望可以透過在校關係最緊密的系隊與直屬學弟妹的祝福,讓每一位在場的學長姊都能帶著滿滿的祝福迎接未來實習的挑戰。
 
今年宣誓代表徐唯寧,同時也是去年的系學會會長,她坦言當初接到消息時心情是很緊張的,「因為加袍典禮對整個醫學院的學生來說是有不同的意義,可以說是僅次於畢業典禮。」一開始很擔心會不會做得不夠好,但還是覺得很榮幸可以代表系上所有的授袍學生作宣誓。
 
目前就讀職治三的謝瑋表示,再穿上這個白袍後,身上的責任跟使命就會加重,「去醫院穿上她代表你有這份責任,雖然會緊張,但期許自己能更上一層的感覺。」
 
典禮最後的薪傳儀式,授袍學生們除了收到師長的花朵外,還有學弟妹們準備的冷水壺,期待他們未來一年的實習生涯中能夠順順利利,典禮也在大家歡笑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