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友總會理監事會暨會長餐敘 校友會活動遍地開花

2018-07-16 • 校友新聞

輔大校友總會理監事會暨會長餐敘 校友會活動遍地開花

圖說:活動大合照

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五次理監事會暨106學年度校系所友會會長餐敘聯誼共融活動於5月5號舉行,校長江漢聲首先以體育的精采表現做開場,全大運中輔大獲得25面金牌,私立大學排名中穩居第一。
 
接著談到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營運狀況,江漢聲說明目前營運仍虧損,但預計明年七月可以收支平衡,也對醫療品質非常有信心,更提及一位高齡八十多歲的神父,在輔大醫院開刀之後就能健康行走,展現骨科的權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品質副院長張吉仰所屬的胃腸肝膽內科、輔大校長江漢聲專業領域泌尿科等科室同樣值得信賴。
 
江漢聲表示,當然不希望民眾生病,因此預防醫學更加重要,並鼓勵在場校友介紹企業同仁來做健檢。活動中更有張吉仰主講的《投資未來,預防醫學,我們可以怎麼做?》講座,強調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並詳細介紹輔大醫院的聖路加健康管理中心提供完善且優質的健檢服務。
 
工作報告中,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說明107年度(106年12月1日至107年12月31日)的活動,去年12月9日校慶舉行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年會、校友參加運動會。12月28日在學校舉辦專題講座,主講人是大傳系校友劉鴻徵,目前擔任全聯發言人,而全聯輔大產學合作未來店也於4月18日開幕、並設有台新銀行的智慧ATM與藥局,方便學生及鄰近居民的生活機能。
 
下半年的活動則有6月的攝影比賽、8月的一年一度鐵馬環台。9月1日、2日全球校友總會即將在英國倫敦舉辦年會,由平均年齡是25歲的倫敦校友會主辦,會長、副會長認真籌畫一切。吳紀美鼓勵校友號召所屬校友會組團參加,會後有旅遊行程,以行動支持年輕的學弟妹。除此之外,12月亦有校慶活動,在平時也有國內各校友會的活動,輔大台南市校友會於3月3日辦理會員大會,台北市校友會為3月9日,新北市校友會則在6月23日到溪頭旅遊。
 
公共事務室為支持校友返校活動與舉辦同學會,精心製作了濃縮咖啡杯作為贈禮,例如經濟系第一屆畢業五十年返校活動,有許多己畢業五十年的校友回校參加非常難得也相當感人。吳紀美表示,若校友返校辦理校友活動,公共事務室可以安排參訪的活動。學校現有十二個學院、五十二個科系,吳紀美說:「我們在希望大家以廿年開始的每十年回來看母校,除了協助校友外,也會贈送這個Espresso杯,具有特別紀念意義。」【公共事務室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