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出版社重起大業 致力開創全新局面

2018-08-09 • 創新行銷

輔大出版社重起大業 致力開創全新局面

圖說:輔仁大學出版社社長賴効忠神父與中文系教授孫永忠書法家所親筆題字之「輔仁大學出版社」匾額合照。

「輔仁大學出版社」恢復出版業務運作了!去年,輔大書坊因學校行政措施有所調整而歇業,經過一段時間的籌劃,輔大出版社再次對外開放出版業務,專注推廣具有學術性及宗教研究成果出版品,輔大出版社主任賴効忠神父相當歡迎校內師長同仁一起將研究精華化為紙本,用書與讀者進行學術對話。
 
輔仁大學為天主教大學,在天主教大學擁有自己的出版社是非常普遍的現象,這是個體現學校學術研究成果的好方法,與世界進行學術分享。因此,在前台北總主教羅光擔任輔大校長時,即創辦「輔仁大學出版社」。長久以來,出版始終是輔大出版社積極推動的業務項目之一,在近年嘗試提供文具、美術用品、校園紀念品等商品販售服務,目前則因行政調整而不在輔大出版社業務範圍內,專注為出版努力。
 
輔仁大學出版社至今總共出版了五百多種研究性及散文等書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賴効忠神父,同時也身為輔大出版社社長,他強調這些書籍都是老師們嘔心瀝血之作,是學術研究生命之書,希望學生們多多閱讀、採購。賴効忠神父相當開心地分享:「天主教大學有出版社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出版社再出發,重新恢復生機,對輔大學術而言彷彿是個生命的象徵。」
 
輔仁大學出版社現託管於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目前位於輔大校園倬章樓4樓。且為跟上全球化的時代,出版社站在一個推廣者的身份傳播知識,舉辦品讀會及書展等活動,拉近出書人與讀者的距離,讓文字思想從書本跳出來,用互動、交流緊密連結知識。輔大出版社秘書廖芳瑜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讀者直接在校園內直接跟作者對話。」學校富有大量的研究精華,少了出版這環節發揚光大,實屬可惜。
 
同時,輔大出版社這次重新啟動,更希望打入學生圈,希望藉由講座吸引學生閱讀書籍,另增設Facebook粉絲團及備有輔大出版品型錄,大力推廣出版社資訊,並積極打通銷路,與全台各個天主教出版社建立良好關係。輔大出版社具有宗教與學術的重要特性,秉持推廣文化價值的精神,積極開展全新局面。【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