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賀!輔大餐旅系通過ACPHA國際認證 畢業學歷雙重認可

2018-08-09 • 輔仁教育

賀!輔大餐旅系通過ACPHA國際認證 畢業學歷雙重認可

圖說:ACPHA評鑑委員前來輔大訪視。

歷時兩年多的籌備,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終於在7月13日通過美國餐旅教育認證委員會(Accreditation Commission for Programs in Hospitality Administration, ACPHA)評鑑,成為亞洲第一間獲得ACPHA國際認證的大學。輔大餐旅系取得此認證,學生畢業除了輔大畢業證書外,還能取得國際通用的ACPHA認證證書,大大提升國際競爭力!
 
ACPHA認證由國際旅館、餐廳與機構教育理事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Hotel, Restaurant, and Institutional Education, ICHRIE)創立,ACPHA的整體目標,即是提供餐旅高等教育公開的品質保證、促進高等教育專業素質,以及社會大眾對於餐旅領域的了解,是國際餐旅教育之指標型認證,相當於餐旅界的高等教育評鑑。
 
自課程調整、備齊資料……到書審及委員訪視,系、院、校協力推動浩大革新,實屬不易。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同時也擔任餐旅系教授的她,說道:「一個系所要進步,很感謝全體教職員擁有這樣的共識,耗時耗工,團結合作,一同立下這個里程碑!」
 
通過多重的嚴格標準,ACPHA認證對餐旅系教學品質給予肯定,不僅讓國際看見輔大餐旅系,也奠基了未來學術交流及姐妹校的發展基礎。獲得此殊榮,將ACPHA認證留在輔大,打開輔大餐旅國際知名度,也為學生奠定良好的國際發展未來。(公共事務室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