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西雅圖校友會成立 完整了北美西北地區

2018-08-16 • 學習資源

輔大西雅圖校友會成立 完整了北美西北地區

(圖說:全體大合照)
籌備了近一年的時間,大家期盼已久的輔仁大學美國西雅圖校友會正式成立!為慶賀校友會成立,7月21日舉辦了美國西雅圖校友會成立大會暨授旗餐敘,西雅圖校友會會長陳浩維表示,未來不僅要成為活躍的校友會之一,更希望能夠與美加地區其他校友會連結,朝著成立北美地區校友總會的目標努力。
 
西雅圖校友會在會長陳浩維與副會長趙良安的帶領下,自籌備期開始,每個月固定舉辦活動,從一開始五個人的小聚會,至今已有三十多位成員加入校友會,目前每個月也穩定增加新夥伴,西雅圖校友會持續壯大。西雅圖校友會主要涵蓋華盛頓州與奧勒岡州區域,校友們經常聯繫感情,平時只要一通電話就能相約出門,更與其他學校校友會建立良好關係,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等校友會皆保持聯絡。
 
7月21日上午,輔大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與西雅圖校友會一行人前往Amazon Go無人商店與其實體書店,以及第一家星巴克等著名景點進行參訪,並藉著這個機會,好好欣賞西雅圖地區的美麗風景。
 
當天下午進行授旗餐敘,貴賓雲集,副校長李天行與駐西雅圖台北經濟辦事處文教中心陳敏永主任、西雅圖同鄉會莊淑廷副會長、西雅圖台美人傳統週籌備委員會楊豐洲主席 、台大美國西北區校友會黃陳可玫會長、交大西雅圖校友會陳威志會長等貴賓一同出席。副會長趙良安表示,當天餐敘就像是家宴一般, 簡單自我介紹後就彼此問候聊天,相談甚歡,當天輕鬆溫馨的氣氛,更是令他校校友會友人直呼羨慕。
 
會長陳浩維表示,一開始在找出西雅圖地區的校友時確實遇上了點困難,但現在的他已經不只著眼於眼前的校友會,而是希望能夠進一步發展橫向連結。陳浩維現在積極與芝加哥、華盛頓等地的校友進行聯繫,未來他希望不僅是一個地區一個地區的校友會,而是能夠集合大家的力量, 讓美加地區校友會聯傑能夠更緊密,成為輔大學生前往美國發展時最堅強的後盾。【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