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任法律學院院長郭土木教授專訪 盼提升學生競爭力

2018-08-30 • 輔仁教育

新任法律學院院長郭土木教授專訪 盼提升學生競爭力

(圖說:法律學院院長郭土木教授)
法律學系郭土木教授今年八月接下法律學院院長一職,同時身兼財經法律學系原住民碩士在職專班主任,雖然行政上要處理的事情與日俱增,但他仍心繫學生,對他來說整個法律學院就像一個大家庭,接下大家長的位置的他,已經準備好面對未來挑戰。
 
對於法律學院未來的發展方向,郭土木院長已在心中畫好一份藍圖。法律學院畢業生多以司法人員、公務員作為主要目標,學生在法律學院兼具深度及廣度的課程學習之下,院長更鼓勵同學組成讀書會,相互研討、腦力激盪,再加上學院安排畢業校友回系上分享經驗,讓課堂所學能與實務作接軌,積極培育法律研究人才。
 
院長也提到當真正踏進社會之後,如何培養專業就顯得格外重要,尤其現在新興的法律問題日新月異,不論是生技、智慧財產、數位科技等方面都很需要新血的投入。同時他也很鼓勵別的科系的同學一起來學習法律,今年九月法律學院首度與輔仁大學推廣部合作,開辦了學分班,讓想要學習法律的人都有機會能夠接觸這個領域。
 
郭土木院長同時身兼財經法律學系原住民碩士在職專班主任,他特別關心學生生活方面的問題,他更是親自督導,展現對培養原住民法律人才的重視。郭土木院長提到法律學院在資源、軟硬體設備等方面都是可以充分配合學生需求,而身為綜合大學的輔仁大學更是替法律學院加分不少,但他特別想要激勵學生的讀書風氣,鼓勵同學在課堂上要更加踴躍的發言,培養出靈心慧齒的表達,不再只像傳統教學由老師說學生聽的方式上課,是院長將努力改變的。
 
院長是一個家庭的大家長,更像是一艘船的船長,郭土木院長勉勵院內同仁、老師上下團結一心,培養出更優秀的學生、提高競爭力,法律學院這艘歷時悠久的大船,將在郭土木院長的帶領下,昂首闊步的穩穩前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