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全球校友年會 百名校友齊聚倫敦

2018-09-03 • 學習資源

輔大全球校友年會 百名校友齊聚倫敦

(圖說:第七屆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世界年會會議-晨報會議)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日專電)輔仁大學全球校友年會今年移師英國倫敦舉辦,百名校友齊聚倫敦。輔大校長江漢聲今天出席歡迎晚宴表示,校友是輔大最大的資源。
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成立於2006年,第一任總會長是台新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長吳東亮。自2008年起,全球校友總會每逢雙數年在海外召開年會,至今到過紐約、德國科隆、上海、加州、香港、吉隆坡等地。
全球校友總會第7屆年會今年在倫敦召開,晚間舉行歡迎晚宴,正在歐洲訪問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林永樂、校友法藍瓷總裁陳立恆等100多人與會。到場的校友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新加坡、美國、法國、德國及南半球澳洲等15個地區。
江漢聲致詞表示,輔大在全球有超過20萬名校友,校友就是輔大最大的資源,全球校友年會是第二次在歐洲舉辦,今年由相當年輕的英國校友總會成員負責舉辦,安排別出心裁,看到校友的傳承、新血的加入,令他相當感動。
出席的輔大校友有70多歲,也有最近才畢業,年齡層很廣。江漢聲說,「老幹新枝」都來到現場。他表示,年輕校友願意接下舉辦年會的棒子,在短時間內辦了這麼盛大的活動,相當不容易,令人感受到新氣象。
吳新興表示,他和輔大有特殊淵源,第一份教職就是在輔大擔任兼任講師,教國際關係。海外輔大校友不只是輔大校友,也是重要僑胞,很高興出席輔大校友年會。
吳新興出訪歐洲預計還將造訪法國、西班牙等國,之後轉往美國,與僑胞面對面接觸,交換意見。
僑居德國的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楊嫚妮表示,歐洲幅員廣大,現今已有6個地區成立校友會,她希望在任內能成立義大利、北歐校友會,凝聚更多在歐洲的輔大校友。(文字由中央社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