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 感念教職員為輔大盡心付出

2018-10-01 • 學習資源

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 感念教職員為輔大盡心付出

圖說:學務長王英洲榮獲教育部2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勵,學務處同仁獻上滿滿的祝福。


  「你們是地上的鹽,世間的光,因為有你們的存在,才讓輔大校園更加有味道。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輔大才更好,世界才更好。」9月26日下午舉辦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校牧林之鼎神父首以溫馨的代禱詞作為開場,表達了對老師崇高的敬意,動情的話語讓淨心堂溫情滿滿。
 
  輔仁大學秉持對於老師的尊重,每逢9月份最後一週,正值教師節之際,為無私奉獻的教職員們獻上祝福,於9月26日當天邀請在校教育服務屆滿10年、20年、30年、40年的教職員,以及獲教育部獎勵、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之獎章、行政院獎章之師長進行表彰,表揚當天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袁正泰、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行政副校長張懿云皆來到現場,感謝教職員們對輔大長年以來全心全意的付出。
 
  今年度,輔大共表彰了163名教職員,其中,中國文學系副教授李添富、歷史學系教授周雪舫、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編纂李慈麒先生更在輔大服務40年之久;法國語文學系黃孟蘭教授,音樂學系唐鴻芬副教授等17位教師在校任職滿30年。此外,我校許多優秀教師不僅獲得校內的獎勵,還獲得多項獎勵。如:教育部頒發的30年、20年、10年教齡獎勵;私校協會頒發的嘉獎服務滿40年教師的「至善獎」、35年教齡的「大仁獎」、滿25年的「大智獎」以及「大勇獎」;還有行政院頒發的一等、二等、三等獎章。許多老師獲得多項獎項,以茲感念眾師長的諄諄教誨。
 
  古話有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每位老師都如園丁般地輔導著每位孩子,影響著孩子。正如表揚大會時,江漢聲致詞時,說道:「每位老師都在兩個層次影響著孩子,一個是知識方面,另一個則是行為上面。」正是老師毫不吝惜的言傳身教,才會產生許許多多輔仁英才。
 
  相較於獎項的肯定,教書過程中的意外收穫更是讓老師滿足。在校任職三十年的法文系黃孟蘭教授是外語學院令人敬重的師長,也是可親可愛、受學生推崇的大學姐,從法國語文學系畢業至今,仍留在輔大校內奉獻至今。「沒想到自己已經教了這麼久了,我覺得我對母校有一種使命感,希望能把我的學弟妹培養好,所以雖然三十年了,我仍然保持著和當初一樣的熱忱和使命在教書。」對她而言,她希望能如慈母給學生更對的呵護和關心。
 
  在輔大已服務30年的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林國信先生感慨道,人生最精華的階段都奉獻給了輔大。「對我而言,輔大如家一樣,相信許多教師都和我有相同的感受,愛校如家。」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聖詠團演唱歌曲「感恩的心」慶祝教師節,用激情澎湃的歌聲傳達了對於老師的感恩,感念你們無私的奉獻,感謝你們在學生懵懂時候的引領,感恩你們用生命去愛每位學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