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社團迎新季到來 社團種類豐富選擇多元

2018-10-02 • 學習資源

輔大社團迎新季到來 社團種類豐富選擇多元

圖說:同心救生社社平常會帶著社員從事衝浪、溯溪等水上活動。


 
「同學,歡迎來我們攤位看看喔!」輔仁大學107學年度社團迎新季來了!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的社團迎新活動,規劃社團博覽會、迎新晚會、捐血活動三大賣點,自9月17至9月21日為期一週熱烈展開。輔大擁有豐富而多元性質的社團,包含學術性、音樂性、服務性、休閒聯誼性、藝術性及體能性社團,各社團成員皆熱情招呼大一新鮮人踴躍參與,新生不怕找不到課後充滿趣味的學習場域,就怕你/妳不起身參與!
 
  想開啟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那就絕不能錯過在風華再現廣場盛大舉辦的社團博覽會。輔大社團眾多,其中,偏屬休閒聯誼性的電子競技社,社齡即將邁入第二年。創設元老宋承穎說,當初在暴雪校際電競運動聯賽與交大並列獲得總冠軍,隨後幾個朋友就乾脆申請成立輔大電競社。他說,平常社課會帶社員去電競館,安排參訪電競節目攝影棚,或是請電競主播來演講等,希望大家多認識電競產業。
 
  「同學,喜歡水上運動嗎?」一群穿著泳衣泳褲的社員,在攤位上大聲問著。體能屬性社團之一的同心救生社,一直以來都會帶領社員參加各類水上活動,像是溯溪、衝浪、溫泉等。織品服裝學系二年級王涵表示,加入同心救生社後,才真正體驗到「跳港」,蠻刺激的。
 
  輔大歐洲劍術社是台灣大專院校第一個擁有歐洲劍術專門社團的大學,創社至今,即將邁入第六屆的歐洲劍術社,也在社攤上擺出練習用劍、開封後的真劍等。歐洲劍術社社長駱彤說,歐洲劍術在台灣的發展,還處在萌芽階段,大部分的人都不大認識。駱彤在成為社長前,她還不太能拿捏基本入門的真劍試斬,但後來靠著教練的指導、努力練習,總算挑戰成功,她也希望有興趣的學弟妹能多來劍術社看看。
 
  大熱天戴著玩偶頭套走來走去,揮舞雙手只為吸引新生的注意,這是輔大的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的吉祥物。日本語文學系三年級陳玥駥說,輔大慈青社今年是第二十五屆,平常社團會關懷弱勢家庭小孩,指導小孩功課,或是陪伴小孩玩耍等。輔大也有重視心靈成長的淨仁社。淨仁社社長賴玟璇說,加入淨仁社後,體認到唯有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有效面對壓力。
 
  迎新季不只社團擺攤招生,9月19月晚上六點半至九點半,在風華再現廣場前更有社團迎新晚會,現場有熱舞社、國際標準舞蹈社、競技啦啦隊、民謠吉他社等的精采表演,展現平常社團練習成果。此外,為了鼓勵大家一起力行公益,9月17日、18日在校門口及利瑪竇大樓皆設置巡迴捐血車,期望學校師生在自我充實之餘,也別忘了拿出熱情、捐出熱血做公益。
 
  社團活動不同於正規課程,卻同樣帶來學習樂趣,擁有共同喜好的人群聚一起,培養興趣,找尋生活中的熱忱,有的人在社團舒壓放鬆,找到閨密摯友;或有人因此成就第二專長,讓未來大放光彩。學習不該只停在課堂,新生可千萬別錯過了大學必修的社團學分!【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