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 最年輕團隊讓人期待

2018-10-05 • 校友新聞

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 最年輕團隊讓人期待

圖說: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校長江漢聲(中)與第三任新任會長周柏銳(右)、第二任會長張哲瑋 (左)合影留念。



今年對輔仁大學英國校友會可謂意義重大,一是籌辦輔大全球校友總會英國年會,二是因今年適逢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年。按照章程,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本應提早進行,但會長張哲瑋本著負責的態度,希望盡力完成年會任務,不辜負總會的委託,因而安排年會結束後進行交接。所以在9月2日晚的年會閉幕派對最後,進行了「遲來的」英國校友會會長交接儀式。
 
輔仁大學校友會從2006年成立至今,不僅在臺灣有校友總會,還在全球發展各分會,遍佈亞洲、歐洲、美洲共43個國家及地區。為促進各校友會交流,全球校友總會每年都會舉辦年會,單數年在輔大舉辦,雙數年在國外輪流舉行。而今年則由平均年齡最年輕的英國校友會承辦。英國校友會在2016年3月10日在倫敦成立,第一任會長為陳慕芳學姐,而後接力棒交給了第二任會長張哲瑋。張會長曾表示希望透過更多活動增進輔大校友的凝聚力,讓英國校友會壯大。今年,他便完成了重任,帶領英國校友會籌辦校友年會,使各位參會人員刮目相看。
 
此次閉幕派對不同以往,為了凸顯英倫的特色,選擇在美麗浪漫的泰晤士河上舉行,大家在派對上享受著美食,欣賞著倫敦美景,唱歌跳舞,將派對推向高潮。然而最讓人最期待且重要的則是壓軸的會長交接儀式。交接過程由輔大校長江漢聲監督,他首先感謝張哲瑋會長為此次年會的付出,以及精彩的承辦;並為新任會長周柏銳頒發聘書,對其表示祝賀。同時全球校友會總會長楊嫚妮學姐在交接儀式上致詞:「感謝英國校友會為此次的付出,希望校友會蒸蒸日上,越來越好,未來讓人期待。」
 
對於英國校友會的發展,也是讓人看好。校長表示,雖然英國校友會成員十分年輕,但是從此次年會的表現上來看,活動的各環節都展現年輕人的巧思,參會嘉賓都表示滿意。「他們的想法讓人驚喜,我覺得年輕人做事很有衝勁,讓我們刮目相看。」
 
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也期待著新任會長周柏銳的精彩表現,能夠帶領英國校友會有更好發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