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美國行輔仁情 校長率團訪美凝聚校友心

2014-09-18 • 校友新聞

美國行輔仁情 校長率團訪美凝聚校友心

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長柏殿宏、校長江漢聲率領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一行15位師長,8月7日至8月14日前往美國參加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以下簡稱美國基金會)董事會議及拜訪旅居當地的校友們。
 
美國基金會首席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錢安素表示,基金會營運多年,有過去的經驗可以參考,加上校友之間的凝聚力很強,大家一起熱烈討論如何能讓組織更好、更成功。於此期間,美國基金會召開董事會議,討論現階段成果及未來的發展。「要更加強、充實組織的效力。」錢安素說,藉由校友間的凝聚力,讓彼此團結合作,發揮更強的向心力;系統性的組織資訊,能加強校友對母校的支持。
 
為加強組織運作,美國基金會除成立執行董事委員會,更分別設立在美國和台灣共6位地區性代表(Regional President),希望藉由區域性的聯繫,讓分散在美國各地的校友組織起來,並讓校區董事(院長、教授)與校友董事更密切的搭配,以加強美國各地區與校方的互動聯繫。錢安素說,校友之間的聯繫更加密集,能讓美國基金會的運作更明確而有效率。
 
為了感謝校友及董事的慷慨解囊,長期支持學校的建設及發展,9日舉辦了捐款人感恩餐會。餐會場地和支出都由校友李佩珍提供,地點在威名顯赫的巴頓將軍故居。錢安素表示,此處風景優美,「校友在此聚會,回憶以前在學校的點點滴滴,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此次特別參訪了加州理工學院和南加州大學附屬醫院,於加州理工學院主要針對實驗大樓軟硬體設備的交流考察,南加大附屬醫院則是參考其經營及募款策略。因輔大有重大建設計畫,如興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和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希冀能藉由交流取經。錢安素說,這兩所具有悠久歷史的大學,且在美國都是很優秀的大學,不論是系統化的規劃,或是策略性的目標計畫,都可以作為歷史的借鏡,學習其成功的方法。
 
在南加州校友會晚宴上,校友陳玲華購買了一組「輔大附設醫院開工紀念酒」,表達對母校建設醫院的支持,此舉更獲得參與校友們的熱烈響應。即便畢業多年,校友對母校的感情依舊深厚,即使遠在海外,仍與母校保持聯繫。宴會中,校友們一同歡唱張學友的《朋友》,唱出我們不僅是輔大人,也是永遠的朋友,會中一起開心跳舞,場面溫馨歡樂。
       
這次訪美之行能夠順利完成,除了事前詳細的行程計劃,也要感謝校友們默默的付出與慷慨奉獻。輔大特別感謝校友王國媚一家人長期對學校的支持,並提供訪美期間的開會場地、校友李佩珍提供餐會場所及餐點協助,皆贈與「法藍瓷」以表感謝。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