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新聞傳播學系﹤生命力新聞﹥ 赴港勇奪「2018校園學報新聞獎」三項獎項

2018-11-08 • 學生生活

輔大新聞傳播學系﹤生命力新聞﹥ 赴港勇奪「2018校園學報新聞獎」三項獎項

圖說:得獎同學前往2018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一同大合照。


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學生,於中國日報(香港版)主辦的「2018校園學報新聞獎」勇奪最佳標題冠軍、亞軍及最佳新聞視頻冠軍三項大獎。
 
本次競賽是由來自兩岸四地共38所大學參與角逐,參賽作品高達724件。輔大新聞系學生得獎作品是:《化情為琴 隱身都市的古琴修復師》最佳標題獎冠軍、《廢棄梨梗化身鉛筆 打造「梨」想生活》最佳標題獎亞軍,以及《一舞成青春 六克拉舞團顛覆「老人老世界」》最佳新聞視頻獎冠軍。
 
輔大新聞系學生三件得獎作品均刊登於系內學生實習刊物《生命力新聞》,該年度由林夢萍老師指導。
 
頒獎典禮於十一月二日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主辦方於典禮前特別為得獎學生舉辦一系列活動,一早先至中國日報亞太區辦公室參訪,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馮應謙與學生進行交流,以及安排中國日報新銳記者分享媒體從業心得,希望每位學生都可以保有專業,並對自己的新聞工作感到驕傲。
榮獲最佳標題獎冠軍的組別,分別是由許祐誠、陳則安及葉炴廷共同製作,內容主要是在說道一位老翁林立正曾是遠洋漁業的船長,時常在船上聽取古琴演奏,對古琴迷人的韻味產生情感,因此他毅然決然投入古琴製作,並在關渡地區成立「梓作坊」,希望能與古琴同好交流切磋,傳承傳統工藝技法。
 
許祐誠說:「很開心可以榮獲最佳標題獎冠軍,標題是一篇報導的靈魂,也因為林立正對古琴的執著影響了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下一個有溫度的標題。」
校園學報新聞獎是為了鼓勵兩岸四地的大學生透過作品互相交流,除了鼓勵學生挖掘對社會有益的話題外,也勉勵學生未來要客觀、公正的報導,讓傳媒環境可以更加美好。
 
輔大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標題
獎項:冠軍
得獎作品:化情為琴 隱身都市的古琴修復師
得獎學生:許祐誠、陳則安、葉炴廷
 
獎項:亞軍
得獎作品:廢棄梨梗化身鉛筆 打造「梨」想生活
得獎學生:張湘妮、司徒巧庭

最佳新聞視頻
獎項:冠軍
得獎作品:一舞成青春 六克拉舞團顛覆「老人老世界」
得獎學生:潘曉山、蔡昀容
(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