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麵包9月22日試賣!

2014-09-19 • 學生生活

輔大麵包9月22日試賣!

輔大麵包輔大菠蘿
922()舒德樓「輔大一粒麥」商店開賣了!
開賣時間:上午8點~18點30分(售完即止)
 
輔大麵包,健康、營養取向,採用全麥、高纖、進口奶油製作,由輔大營養科學系與「非凡精緻蛋糕」合作開發設計,提供輔大師生同仁安心、高品質、健康營養的新選擇。
 
食安問題威脅國人健康,加上本校餐廳的外包廠商也因為環境衛生食安問題無法繼續供應麵包。為提供輔大教職員生,安全、衛生、營養、健康的麵包,產學育成中心表示,在學校規劃下,由產學育成中心與輔大營養科學系合作,將在未來的「輔大生活創意園區」設立「輔大麵包坊」,預計今年10月完工後開始服務全校。在輔大麵包坊店面完工前,輔大營養科學系與「非凡精緻蛋糕」精心合作,設計一系列較一般市售烘焙產品卡路里、油脂、精製糖含量較少,纖維較多的輔大麵包,先行在舒德樓一樓輔大一粒麥商店開賣,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輔大營養科學系是國內最老牌的營養科學相關科系,一直致力於推動健康均衡飲食的營養觀念。麵包在台灣正逐漸的像在歐洲一樣被當作主食之一;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讓麵包好吃,目前台灣市售麵包的熱量、油脂、糖份含量,都明顯偏高,纖維素則明顯偏低,並不適合天天食用。然而以營養科學的觀點來說,全麥與全穀可以提供較一般麵粉更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因此為了提昇飲食的營養品質,輔大營養科學系特別與「非凡精緻蛋糕」合作開發一系列減少卡路里、油脂、糖含量、提高膳食纖維等配方的輔大麵包、糕點,並藉重輔大營養科學系烘培學實務課程張國榮老師37年的烘培功力,同時運用校內外的烘培設備以充份供應輔大麵包。 
 
輔大麵包產品開發理念
1.秉持營養和烘培專業的執著,採用新鮮酵母、進口奶油、優質麵粉,努力降配方糖、油脂含量,用最好的原料、最用心的製作過程,讓師生同仁吃得安心也吃得健康。
2.持續開發兼具營養健康與永續發展概念的好產品
3.固守永續經營理念,支持在地食材、在地農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4.提供學生創造與實作的產業實習環境
 
 
輔大麵包特色麵包介紹-1
輔大全麥小菠蘿麵包、胡蘿蔔蛋糕、櫛瓜蛋糕
其它麵包:
全麥起司核桃三角、香麥核桃、全穀粒麵包、德國農夫、起司核桃、香蕉蛋糕、雜糧吐司(全素)、全麥吐司(全素)、豆漿吐司
 
 
售價
項目 產品名稱 售價
1 全麥小波蘿麵包(2入) 25
2 香麥核桃 30
3 起司核桃(2入) 30
4 三角全麥起司 35
5 全穀粒麵包 50
6 德國農夫 50
7 香蕉核桃蛋糕 60
8 雜糧吐司(全素) 80/半條
9 全麥核桃吐司(全素;50%全麥粉) 55/半條
10 豆漿吐司 50/半條
11 全麥吐司(全素;50%全麥粉) 55/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