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鐸瑪士總主教來訪輔大 豐富外交經驗談人權

2018-11-19 • 輔仁教育

鐸瑪士總主教來訪輔大 豐富外交經驗談人權

圖說:鐸瑪士總主教來訪輔大,進行「關於人權,天主教能說甚麼呢?」議題講座分享。


10月26日上午,人權議題方面的專家鐸瑪士總主教(Archbishop Silvano M. Tomasi, C. S.)來訪輔大,輔大校長江漢聲特此前來歡迎鐸瑪士總主教的蒞臨,這次鐸瑪士總主教來訪乃受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邀約,與輔大師生進行「關於人權,天主教能說甚麼呢?」議題講座分享。鐸瑪士總主教曾於2003年至2016年擔任教廷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大使(Permanent Observers of the Holy See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這次因衛福部的邀請來到台灣,而鐸瑪士總主教特別撥空拜訪輔大,輔大身為天主教大學,深受鐸瑪士總主教的關注,備感榮幸。
 
鐸瑪士總主教曾受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任命為教廷「移民暨觀光牧靈委員會」主席、曾榮任地區領銜主教及教廷駐國大使、鐸瑪士總主教被任命為教廷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大使長達13年之久。鐸瑪士總主教這次演講以人權與多邊外交為題,分享他在豐富外交經驗下,對國際情勢的見解。
 
當天,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賴効忠神父、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來到演講會場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共襄盛舉,陳科神父協助翻譯,而校內師生、修女、神父亦來到現場聽取鐸瑪士總主教的分享,會場內座無虛席,從鐸瑪士總主教多年的外交經歷下,探尋宗座角度出發的天主教觀點看人權,帶來多方權衡的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