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首次輔大高教深耕成果展 28日於創意設計中心閃亮登場

2018-11-28 • 創新行銷

首次輔大高教深耕成果展 28日於創意設計中心閃亮登場

圖說: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展於28日開幕,江漢聲校長親臨現場支持活動。


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於11月28日至30日三天的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在宜真學苑1樓創意設計中心舉辦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分享會。成果分享以「創新課程計畫」、「人文關懷計畫」及「創意設計中心計畫」為主題,成果展也邀約各院處室共同舉辦靜態成果展,並且舉辦自主學習計畫五關闖關拿禮品的互動式活動,豐富展覽萬不可錯過!
 
成果展在28日以創新課程計畫為主題,講題包含跨域協作課程、自主學習課程、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的跨域學習等。29日則主打人文關懷計畫,邀請學生分享日本里山服務學習經驗等。30日講題為創意設計中心計畫,邀請到用虛擬實境,改善使用者看屋經驗的Follia VR,另外也有智能眼鏡對於腦傷復健互動遊戲設計發表。
 
高教深耕計畫為教育部2018年實施教學補助計畫,輔大獲得5年期補助。高教深耕計畫副執行長韓千山教授說,高教深耕計畫四大目標為落實教學創新、提升高教公共性、發展學校特色、善盡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而輔大主要以「健康醫療」、「創意設計」為發展主軸,並積極整合校內資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打造具有天主教人文關懷服務的大學特色。
 
健康醫療著重院系單位在課程融入健康促進元素,期末共同舉行「健康促進課程博覽會」,讓課堂所學融入到生活中,課堂成果展現更不再侷限於教室。創意設計則以宜真創意設計中心、514創客基地,致力匯集各系所資源與所長,創立多元跨領域創意設計學程,搭配「創意設計虛擬學院」學習平台,將創意設計融入各學院系的教學模式中。
 
韓千山副執行長說,在翻轉教學、創新教育的刺激下,老師能思索如何提高教學品質,進一步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自主學習能力,同時也望透過產學成果導向課程,以及像是中文系文案撰寫、應美系繪製圖文,雙方合作出繪本等跨域協作,「達到輔大教學整體改變。」
 
未來輔大高教深耕計畫展望,會加強大學社會責任功能,不只服務學習,也會透過各學院專業,以及鼓勵做出對產業實務有貢獻的研究,達到服務社會、產學合一的目標,隨著雲端數位學院的建構,加深AWS(amazon web services,雲端運算服務)等資訊課程,此外也會發揮綜合大學的特質,積極整合各項學習資源,提高學生學習的廣度及深度。【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湘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