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大師級講師蒞臨輔大!盼以優質領導講座啟發學生社會責任

2018-12-05 • 學習資源

大師級講師蒞臨輔大!盼以優質領導講座啟發學生社會責任

圖說:優質領導菁英微學分學程規劃的優質領導利課程,特別邀請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教授進行課堂演講。


輔仁大學首創培養各行各業優質領導者的優質領導菁英微學分學程,學程精心規劃六門課程,其中的全球化議題課程特別安排了三場大師系列講座,分別邀請了擔任壹電視新聞台總編輯、製作人的資深新聞人陳雅琳主播;宏碁集團創辦人、宏碁公司榮譽董事施振榮董事長,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李鴻源教授來輔大演講,期望透過講座引導青年擁有更佳的國際視野、跨領域思辯能力與優質公民素養,培育個人領導力及全球競爭力。
 
首場大師講座「從全球化看媒體生態與社會責任」於12月5日下午在國璽樓MD227室舉辦,主講人陳雅琳是一位資深新聞人,長期關懷環境及人權議題,曾在敘利亞內戰及福島核災時深入當地,進行深度報導,也曾榮獲讀者文摘票選為全國百大受信賴人物。這次講座,陳雅琳主播將以資深新聞媒體者敏銳的眼光,為同學分析台灣媒體環境的驚濤駭浪、解構媒體幕後的各種層面,包括政治、經濟、社會責任及如何與專業取得平衡等多元面向議題探討。
 
第二場大師講座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主講,以「個人成長與領導力養成─反向思考、正向樂觀」為題,將於12月19日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在國璽樓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演講。施振榮現任智榮基金會董事長,這位台灣第一代科技創業家將為同學分享如何挑戰困難、突破瓶頸、創造價值,並分享許多領導者所具備的特質,鼓勵學生多多效法、學習。
 
最後一場的大師講座「全球氣候變遷的因應與調適」則於明年(2019年)1月2日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舉辦,邀請到學養經歷豐富的李鴻源教授,曾任內政部長的他對臺灣必須面對的真相、國土容受力分析及調適等議題,提供精闢的見解,李鴻源教授將帶領學生一窺現實環境的真相,指引學生面對氣候變遷應有的態度及做法,從而啟發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三場大師講座皆開放全校師生參與,期盼透過三位優秀領導人物的歷程,藉此擴大學生的視野,指引他們未來的方向,讓輔大學生擁有更佳的國際視野、思辨能力、跨文化溝通能力與優質公民素養。【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黃柏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