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7學年度校慶感恩晚會 傑出校友齊聚輔仁

2018-12-12 • 學習資源

107學年度校慶感恩晚會 傑出校友齊聚輔仁

圖說:107學年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師長們與八位傑出校友歡喜合照。


12月7日校慶前一晚,輔仁大學眾星雲集,八位在業界發光發熱的傑出校友,以及長年資助教育領域的業界夥伴,齊聚中美堂參與「107學年度校慶感恩慶祝大會」。典禮除了表揚107學年度遴選之傑出校友外,本校董事羅麥瑞修女也代表教廷頒發「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獎學金」肯定全人教育之落實。
 
晚會的開場紅毯上,逐一迎接今年獲獎的八位傑出校友,包括資深音樂人丁曉雯、國際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律師陳彥希、至上電子董事長葛均、安永聯合會計事務所執行長暨所長傅文芳、紡織業巨擘的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以及在我國外交舞臺上有崇高地位的陳華玉大使,還有擔任我國兒家教育政策的重要顧問劉百純,與為輔仁貢獻良多的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共同接受母校表揚。
 
107學年度傑出校友代表黃冠華在發言時情深地說:「感謝輔大!在這裡參與的每個活動,讓我認識許多職場上的重要夥伴。」織品系畢業的黃冠華,投入紡織業多年,目前已是坐擁國際紡織企業旭榮集團的董事,黃冠華也特別感念羅麥瑞修女當年提攜,更感謝修女對台灣紡織領域長年之貢獻。
 
輔大董事羅麥瑞修女來台已經52年,去年(2017年)才剛以特殊功勳取得中華民國國籍,這回代表教廷頒發「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獎學金」,肯定受獎人在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理念落實。其中就讀進修部宗教學系的張簡聖哲,本身也是「台灣生命禮儀慈善關懷協會」執行長,長年援助貧困族群,更為弱勢家庭成員辦理身後喪葬,讓逝者走得有尊嚴。四位受獎人長期為社會貢獻、付出,深刻展現天主教愛人精神。
 
此外,當天特別頒發教育部頒發獎勵興學獎項,除了感謝所有為輔大貢獻的業界夥伴,也肯定各領域人士對我國教育的資助與付出。輔大在台復校57年來,深摯珍惜這一路上所有校友與業界夥伴的相助與支持,在學校的發展過程中傾囊相助,與母校師生一同見證輔仁的過去與未來。儀式尾聲,輔大校友合唱團齊唱首首動人歌曲;最後則由爵士鋼琴社、原住民努瑪社、競技啦啦隊等學生社團團隊帶來精彩的演出,讓現場嘉賓為之驚艷,也為晚會劃下完美句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承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