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自主學習影音剪輯課程完美落幕 同學們各出奇招詮釋輔大

2018-12-20 • 學習資源

自主學習影音剪輯課程完美落幕 同學們各出奇招詮釋輔大

學生事務處重視學子課後自主學習力,舉辦「自主學習力認證系列課程X影音剪輯 影像種子」學期培訓課程,12月12日當晚,自主學習影音剪輯課程成果發表會於濟時樓9F國際會議廳熱烈舉行,學務長王英洲、副學務長文上賢將軍、主任導師王嘉銓親臨現場,一同欣賞同學的作品。參與培訓課程的50位同學,5人10組分別完成「看見輔大」主題創作影片,同學們所作影片風格多樣,足具創意創新爆發力,十足展現輔大特色!
 
12日當晚,學習成果影片發表會由影像傳播學系李燕秋老師、優酷創意行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棖輝老師,以及台灣微電影創作協會秘書長郭昱仁老師組成評審團進行評分,產生獲獎團隊。在這次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的課程成果中,同學們的影片類型多樣,有校園青春劇,也有動人的紀錄片形式,總計產出10部,最終第一名由廣告系一年級同學——朱家儀、陳詩萍、蔡紹慈、劉芳廷、王筱筑團隊奪得,她們的作品「WELCOME 輔大」以歌曲MV形式介紹輔大特色,別具創意!
 
當日10組作品一一展示,有以介紹輔大美食為主軸的影片「青年情懷總是食」,從輔大外籍生眼中看輔大的「外國之眼」,還有介紹輔大辛勤工友的紀錄片「看見輔大默默的一群」。同學們從不同視角看輔大,在拍片過程中,甚至發現「平時不曾注意的輔大邊邊角角也很美!」
 
由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學務處學生學習工作團隊主辦的「自主學習影音剪輯課程」舉辦至今已是第四屆,學務處當初設立此課程的用意,是為了鼓勵同學們以新形態的方式學習。王英洲學務長表示:「自主學習課程一直是學務處堅持舉辦的活動,我們鼓勵同學走出教室,跨學院組成團隊,用最新的影像方式來呈現主體,每一次同學的作品都讓我們相當讚賞。」
 
今年的課程設計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電腦基礎影像」課程,由李燕秋老師用剪輯軟體教同學如何剪片;另一部分是陳棖輝老師的「數位影像創作理論實務」課程,教同學們如何拍片。同學們修滿規劃的14堂課後,紛紛表示收穫滿滿,意猶未盡。法文三蕭宜寧同學認為課程很實用,而且老師耐心、清晰地講解讓她進步很快,之後一定會堅持學下去。
 
李燕秋老師看到當天的成果,深感欣慰,她說道:「我能看出大家的用心,感覺我的教學付出是有回報的,也為同學們的進步感到開心。」活動承辦人陳繹博助教表示:「很開心每年都有非本科系同學參與並認真地投入其中,這讓工作團隊的大家都很開心,我們也會持續努力為同學舉辦更多更優質且貼近學生所需的學習活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