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年末送暖 冬至吃湯圓捐熱血 圓滿一整年

2018-12-28 • 輔仁教育

輔大年末送暖 冬至吃湯圓捐熱血 圓滿一整年

「冬至送湯圓,圓滿一整年。」今年冬至為12月22日,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考慮到外地學生無法返鄉與家人過節,為帶給學子滿滿的溫暖,特別準備了紅豆湯圓與居住在外的學生分享,於12月19日中午在聖美善真廣場與風華再現廣場舉辦歲末關懷活動,為新年討個好彩頭。
 
一年二十四節氣當中,冬至是代表團圓、祭祖的日子,今年冬至落在星期六,為了給同學一個暖冬與期末祝福,因此由師長、導師和輔導教官親自煮食紅豆湯圓,溫暖在外地求學的學生。
 
當天中午,真善美聖廣場前除了舉行「冬至送湯圓,圓滿一整年」活動,另有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主辦「2018『血』出你的熱情!」,是今年校內舉辦的最後一場捐血活動,自12月18日至12月20日為期三天在輔大真善美聖廣場及中美堂前大力招集青年熱血,共邀法律學院、管理學院、社會科學院、醫學院一同參與,盼號召更多學子投入熱血行列。
 
輔大年年舉辦校園捐血活動,鼓勵校內師長與同學一同發揮熱血助人的理念,同時希望大家起身支持行動,將年輕人熱心的鮮血流向社會、溫暖社會,讓學生有機會去關愛、救助需要幫助的人,也期望「回應社會需要」能夠成為輔大人的習慣,將愛傳遞到社會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