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理工學院歷任院長回娘家 大家庭溫馨齊聚一堂

2018-12-28 • 學習資源

理工學院歷任院長回娘家 大家庭溫馨齊聚一堂

12月份來臨,輔仁大學處處瀰漫著溫馨氛圍,理工學院於12月5日舉辦「理工學院院長回娘家」活動,安排歷任院長、系所主管與資深教師共融餐敘,6位現任院長許見章與歷任院長柏殿宏神父、周善行院長、連國珍院長、李永安院長,以及曾任理工學院院長的學術副校長袁正泰教授皆熱情出席。趁著輔仁聖誕校慶月份,理工學院相約歷屆院長們相見歡,大家庭成員齊聚一堂,彼此敘舊交流,其樂融融。
 
一走入餐敘會場,悠悠傳來80年代金曲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張充滿回憶的照片播映著。理工學院自民國52 年成立至今,轉眼已邁入第55 個年頭,是輔仁大學歷史悠久的學院之一,許見章院長驕傲地表示,因為理工學院是輔大少數擁有悠久歷史的學院,才能夠邀請歷屆院長回娘家,而更是全校第一個舉辦「院長回娘家」的學院。
 
餐敘當天,特別邀請現場「最資深」的柏殿宏神父帶領餐前祈禱,替整個活動揭開序幕。柏殿宏神父表示,能夠有這樣的活動真的很開心,對於身旁的學生、老師、工作人員一直以來的合作甚是感謝,大家在理工學院建立起家人般的情感,讓理工學院成為彼此第二個「家」,柏神父感到相當開心。而周善行院長參與這場聚會,深感時間過得飛快,感慨地表示從輔大畢業、任教到現在,歲月匆匆過去,這場餐敘找回過往美好回憶,彼此敘敘舊,別具深刻意義。連國珍院長則是特別回到輔大參加活動,和老朋友們相談甚歡,幽默地表示自己「應該把一個月的話講完了」,同時也期勉大家身體常保健康。
 
現任學術副校長的袁正泰,也是理工學院大家庭的一員,他表示這次的活動很特別、很溫馨,同時也勉勵理工學院的老師們要一棒接一棒,在面臨挑戰時努力克服,並期許理工學院大樓建好後,在軟實力部分成功轉型;李永安院長則提到,看到大家身體健康,並且在大家的努力下讓學院越來越好,就是最好的事了!
 
現任院長許見章是促成此次餐敘最重要的推手之一,他與袁正泰副校長聯手企劃這次活動,並積極聯繫歷屆院長,同時也邀約近年將要退休的老師們一同參與,大家都是一同在理工學院打拼的夥伴,即使最資深的柏殿宏神父任職院長之職已是30年前了,但這悠久深厚的感情仍使大家緊密連結一起。餐敘當中也提及即將動土的理工學院新大樓,大家都對理工學院的未來相當看好。未來,理工學院新大樓將成為重要教學場域,學院也將因新建設迎來新氣象,遠景令人期待。【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