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召開會員大會 各地校友會歡喜交流

2019-01-11 • 校友新聞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召開會員大會 各地校友會歡喜交流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於去年(2018年)12月8日校慶當天中午舉行校友總會餐敘聯誼暨共融活動,下午舉辦校友總會會員大會,主要進行理監事的改選、常規審議會議及工作報告。會議廣邀各地校友會會長參與盛會,眾會長們紛紛熱情參加,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也出席會議,大家齊聚輔大校園,彼此交流友會經驗、敘敘舊,場面相當熱鬧。
 
會議中,與會成員互相分享看法,並談談輔仁及校友會的未來展望。擔任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職務多年的陳立恆學長盡心為校友總會付出,懷抱著一顆熱衷為輔大服務的心,陳立恆學長生活繁忙卻不忘輔大,總會撥空在校慶這天返校共融。他表示很開心回到學校,也返母系德語系走一趟,重溫大學時光,年年回來總是深感歲月不饒人。感嘆時光匆匆之餘,學長不忘鼓勵學弟妹們加把勁學習、別浪費大學光陰。同時,身為大學長的陳立恆理事長更讚美輔大,在師長的領導下,學校建設得很好,也有了醫學院的設立,讓輔仁得以擠身一流綜合性大學的行列。學長最後也勉勵大家不忘服務的心、用心為輔大奉獻,他相信這是信仰的一種精神。
 
而校長江漢聲也感性地發言,他一直不斷反問自己何德何能能夠蓋醫院,但他堅信輔仁大學值得更好的。輔大有著優秀的校友,彼此這麼有向心力,同樣以服務的心在為輔大而努力著,「這個學校值得我們在百年的時候給它一個新的面貌,給它一個競爭力。」校長真摯的一段話讓在場的校友們莫不拍手叫好!而江漢聲校長也提到辦校最重要的是傳承,從于斌校長、羅光校長到現在,他不斷反思應該留給以後的學生、校友什麼,未來將繼續讓學校朝著更好的大學排名目標前進。
 
會議當天,江惠貞副理事長則以幽默風趣的談吐,博得校友們的掌聲,她特別提到這次回學校後的感受「走在學校的感覺真的很好,好青春!」全球校友總會會長楊嫚妮學姐也與江惠貞學姐有著相同感受,每次返校走在校內時,備感大學生的生氣蓬勃。而另一件觸動楊嫚妮學姐的事即是:校長雖然畢業於他校,卻為輔大盡心奉獻,並自表為輔大人,聽到校長這番話讓學姐相當感動。
 
意見交流後,緊接著進行到臨時動議議程。陳立恆理事長提出建議,希望學校在整合資源與社會網絡上,以較有組織的結構形塑成有機制的計畫,而校友們也紛紛提出各種辦法,希望可以幫助輔大加快成長。江漢聲校長與李天行副校長也對於討論事項給予意見,在熱烈討論下,激盪出不少點子。提議中,值得注意的是,未來或許能在灼炤館二樓規劃一間屬於校友會的辦公室,深受眾人肯定。
 
其中,更有品牌顧問陳識仁學長和與會者分享輔大為體育賽事的努力與成果,並號召大家集結校友之心力,為1月3日至6日輔大中美堂、泰山體育館的大專院校籃球運動聯賽賽事(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UBA),返校替輔大籃球隊加油。
 
會議尾聲,即選出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第五屆的15位理事與5位監事,預計今年5月將選出新任理事長帶領大家前進下一個里程碑,令人期待。
 
當天適逢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7週年校慶,遠在各地的校友們紛紛返校慶祝輔仁生日,許多學長姐上午參與校慶趣味競賽、院系系友回娘家活動,返院系見見老朋友;下午接續參加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員大會,整天行程充實而滿具輔大人情味。【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