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運動會拔河賽 在傳統中增添新花樣

2019-01-15 • 學生生活

輔大運動會拔河賽  在傳統中增添新花樣

圖說:11月29日中午舉行輔大運動會日間部拔河乙組賽事,場面熱鬧喧騰,堪稱大學班際熱血活動之一。


輔仁大學107學年度拔河賽事在11、12月份熱鬧登場!拔河比賽是輔大的傳統體育賽事之一,體育室年年都在校慶運動會前後辦理拔河盛會,分別有日間部與進修部的賽事,而日間部又分為甲、乙兩組進行。今年,各組的參與人數都較往年增加,也吸引許多學生到場觀賽,為系上同學加油!
 
日間部拔河比賽分為甲、乙兩組,甲組為體育學系學生參賽組,體育系12個班級皆參與,於12月4日完賽,最後由體育學系體育學組四年級同學拿下冠軍。乙組則是非體育系之各科系同學自由報名,報名同學來自11學院共20組團隊,在激烈競爭下,最後由職能治療學系獲得冠軍。
 
體育學系王建畯老師提到,往年乙組前四強的準決賽通常都在校慶運動會當天舉行,今年適逢跑道整修,以及考量到校慶當日趣味競賽時程安排,因此才集中安排到運動會前完成比賽。他也提到,因為這兩年的大一體育課都是以「建制班」全班學生一起上體育課的形式進行,促使班級凝聚力增高,在體育團體競賽的參與率也較往年提升。由於操場跑道尚未修復完畢,田徑相關競賽皆暫停舉行,體育學系黃柏芳老師則表示,跑道修復工程預計今年底會完工,明年運動會將會更盛大舉辦,恢復往年的田徑比賽。
 
除了日間部的拔河競賽,進修部今年更是打破傳統,擴大舉辦拔河賽!今年進修部系際盃拔河比賽由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負責承辦,以主題名「與繩同行,一繩入魂」號召同學參與競賽,同時也在賽制外增加了許多活動,如:拔河大使的選拔,由各系參賽隊伍推派一位代表人物作為精神領袖,藉此凝聚班級的精神。果然,拔河盛事因此獲得高度關注,也讓全班齊心拔河的氣勢更勝以往。而進修部拔河最終決賽於12月12日舉行,由宗教學系奪得冠軍。
 
副召運管四的施姿妤提到,今年因為隊伍數較多,所以在賽制上做了調整,多了兩場;也在賽制外安排了許多新活動,試著增加和參與者之間的互動。總召運管四的林莉苡表示,在籌辦活動前,參考了許多往年的資料,發現其實很少主辦單位用粉絲專頁宣傳拔河比賽,所以今年在宣傳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項比賽。
 
林莉苡表示,拔河比賽從今年暑假就開始籌辦,在中間其實也有遇到一些困難,例如人員配置上、贊助商合作等。今年也特別和合作廠商協商增加許多遊戲、互動,成功吸引更多學生一同共襄盛舉。【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孟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