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法律學院院友回娘家 畢業五十週年輔大齊相聚

2019-01-28 • 校友新聞

法律學院院友回娘家 畢業五十週年輔大齊相聚

圖說:法律學院舉辦院友回娘家活動,很多院友專程回來參加並合影留念。(攝影邱文宗。照片由法律學院提供)


每年校慶,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四系——法律學系、財經法律學系、學士後法律學系及法律系進修學士班都會共同舉辦「法律學院系友回娘家」活動,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也是法律系第二屆系友畢業五十週年,法律系特別舉辦五十週年同學會,相邀老同學返校共融。
 
法律學院溫馨的回娘家活動於12月8日校慶當天上午在樹德樓實習法庭舉行,不同往年,今年選擇在回娘家這天為五位院友頒發「傑出院友獎」;此外,也邀請了輔大診所家醫科陳欣湄醫師舉辦健康講座,為院友們豐富健康方面知識。
 
當日,法律學院院長郭土木、法律系系主任楊子慧、財法系系主任郭大維、學士後法律學系系主任鍾芳樺、進修部法律學系系主任黃詩婷出席並為共融活動獻上祝福。郭土木院長和各位院友報告了學院成果及未來方向,並感謝各院友對院內的贊助,他表示:「很高興看到許多校友們回來院上,希望學長姐們多多給同學鼓勵和幫助,讓法律學院蒸蒸日上。」
 
此次也借院內同樂的機會為「107學年度法律學院傑出院友」頒獎。畢業於法律學系法學組的陳彥希學長不僅當選傑出院友,還當選本年度「傑出校友」,為法律學院爭光。此外法律學系司法組魏大喨學長、財法系詹佩芬學姐及卓俊忠學長、學士後法律系林作逸學長以及進修法律學系錢世傑學長也獲得此獎項。陳彥希學長表示:「每次回來看到老師身體康健,笑口常開都是我最開心的事,這次獲獎給我很大鼓勵,日後我更要時刻努力,處處用心。」
 
今年也是法律系第二屆系友畢業50週年,很多系友借此機會回來並舉辦「50週年系友同學會」。其中,擔任「新加坡輔大校友會」會長的陳正吉學長、擔任法律系教授的劉春堂學長、邱秋昌學長、祁德亮學長等。法律系傑出校友陳正吉學長代表法律系全體第二屆畢業同學向系所贈送一座水晶獎盃,並題字「明刑弼教,執法無私,作育英才,為政以德。」以此表達對學弟妹們的期許。
 
而陳欣湄醫師帶來的主題為「現代許多文明病元兇,你不可不知的糖胖症」健康講座,為院友們講解了不可忽略肥胖症的危害,以及如何健康飲食和生活,院友們紛紛表示受用,會多注意身體。
 
臨近中午,院內貼心為院友們準備小餐點。大家聚在一起,和昔日同窗一同回憶當年的青蔥歲月,彷彿又回到在輔大的日子。「希望系友們經常回『家』看看。」,這不僅僅是郭土木院長的期盼,也是全法律學院的殷切期盼。【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