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公衛系系友回娘家 舉辦系友棒球賽重溫學生年代

2019-02-21 • 校友新聞

公衛系系友回娘家 舉辦系友棒球賽重溫學生年代




年年校慶皆是輔仁大學全球校友返回母校的好日子,輔大各系所都紛紛規劃豐富多彩的「系友回娘家」活動,以凝聚系友間的情感。去年(2018年)12月15日,公共衛生學系別出心裁地將今年的系友回娘家活動,結合系友棒球聯誼賽,邀請校友重溫在校熱血時光。當天,第二屆至第二十三屆畢業系友共二十餘位返校參加,他們說:「今天回到學校打棒球彷彿又回到在學時光!」
 
今年,公衛系「系友回娘家活動」分為上下午進行。上午舉辦各屆系友棒球聯誼賽,下午則回到系上進行系友茶敘。15日當天,當時時任醫學院行政副院長洪啟?副院長、系上師長,以及歷屆系友、在校學弟妹皆共襄盛舉,參與人數直逼百人。趁著這悠閒時刻,公衛系大家庭齊聚聊聊家常、敘敘舊,談談系所發展,一起度過了愉快的下午時光。
 
而這次的系友盃棒球賽是第二屆舉辦,由第22屆畢業校友魏孟辰學長擔任總召籌辦。將棒球賽融入系友回娘家活動乃因棒球隊在公衛系成立已25年,擁有悠久歷史。公衛系邱明珠秘書表示:「很多系友希望在畢業後可以再找機會一起打球,所以在系友提議下,便將棒球賽加入系友活動,讓系友不僅可以回來參加系上活動,還可以打球重溫球隊時光,一舉兩得。」
 
這次系所為球隊設計了新的球衣,衣服上有公衛系和輔大的Logo,湖水藍色的T恤使每位球員看起來意氣風發。「今年統一設計新球衣,是因為球隊隊員橫跨20屆,每位球員的球衣都不一樣,統一的球衣能成為球隊的共同記憶。」魏孟辰學長也表示,「這次主動擔任總召是因為當年球隊經費不夠,於是我們向畢業學長募款,學長們積極支持,使球隊持續運作下去。很感謝學長們的支持,而我也希望能為學長做些事。這次也感謝系所的支持,幫我們聯絡場地。」
 
黃靖宇學長是公衛系第二屆畢業系友,學長只要有空都會回來。黃學長說:「畢業後,我們有自發組織打過比賽,但是因為人數不夠或天氣因素等,出賽次數少。現在,透過系辦公室聯絡系友,聯絡場地,才讓我們有機會能回到學校再打一打球,今天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