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公共事務室「媒體工作坊」系列課程開跑 教職員生齊受益

2019-04-12 • 學習資源

公共事務室「媒體工作坊」系列課程開跑  教職員生齊受益

近年來,傳播媒體和網路平台日漸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們通過媒體了解訊息,然而在面對媒體時,應如何得當的處理應對十分重要;在網路蓬勃發展的今日,如何利用網路社群進行宣傳推廣,也成為我們要學習的一部分。
 
公共事務室鄭靜宜主任表示,在新媒體蓬勃發展的今日,我們不僅僅是訊息接收者也是傳播者,所以更應該知道如何應對媒體,如何運用平台宣傳自我,所以特別邀請了有相關實作經驗的講者來舉辦「媒體工作坊」系列課程活動。
 
此次系列活動分為兩個主題,4月18日「媒體溝通與危機處理」主題,講者為台科大酷點校園董事長黃丙喜教授為主講人,與校內一二級主管、教職員分享媒體的生態以及運作模式,面對危機事件時,避免決策陷阱,如何逆轉風險。另外則在現代自媒體發展生態,以社群小編三部曲為主題設計了三個主題,針對社群運作的不同面向。第一場「不是設計師,也能做出高點擊率廣告」于5月1日舉辦,邀請資深互動及動畫設計師WHOSMiNG,以自身經驗帶大家認識社群廣告設計;第二場臉書廣告101則訂於5月10日舉辦,社群行銷廣告經理人林晏廷主講,用實例認識FB廣告類型,架構與投放;最後一場為社群小編擒心術,則在5月17日舉辦,由從事數位行銷的資深創意總監林晏伃傳授社群小編必備文字與說話術。
 
公共事務室承辦人黃琦舒表示:此系列課程的設置是因為現在FB、IG已經成為招生宣傳以及事務推廣平台,希望這方面的培訓能幫助院系所社群管理者對這些平台更加應用自如;其次,啟發學生具有社群管理興趣和基本能力,相信這些也可以運用在未來職場中。
 
輔大公共事務室每年均舉辦媒體工作坊活動,今年相較於以往更注重實用性,希望藉此使教職員有媒體溝通基本應對技巧,也豐富學生校園生活。【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