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新一代設計展 「OX」 精彩登場

2019-04-18 • 輔仁教育

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系新一代設計展 「OX」 精彩登場

你看到的應用美術是什麼樣子?
 
每年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以一系的學生人數在台灣新一代設計展中屢創佳績。今年2019第38屆的應美系同學在「金點新秀設計獎」入圍階段已經獲得了16項的殊榮,分別有10項「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5項「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入圍,其中「午星級學堂」及「懸案」更是同時入圍了兩個獎項。另外「創業潛力類」的1組同學直接進入決選資格。今年有65校6315件作品參賽,各類別入圍率普遍皆低於去年,顯見獎項競爭愈趨激烈,恭喜輔大應美同學們再次受到評審及廠商的肯定!
 
今年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主視覺以「OX」為概念,說明對事物的想法:
「OX」?解讀事物的方式,取決於你的觀點。新與舊、醜與美、大與小、是與非??。 人們習慣用二分法來界定所見之事,也因此常陷入既定印象的迴圈。 這次展覽,我們從大家重視著自我認同問題下手,開始探討應美系究竟是什麼樣貌。 同時也發現並沒有特定的形象可以表達每個108級的畢業生, 或許這些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而是如同光譜般,保留了每個人對此作詮釋的權利與空間 ,可能也只因觀看角度的些微不同而有了新的結果。 
 
「觀看」是眼睛看到的事物,而「觀點」為對事物的想法。 小至對應美系;大至對所有事情的看法。 我們將對立元素拆解,如待解的亂碼、抽象的畫作,讓觀者自行解讀。 同時涵蓋了包容不同的聲音、鼓勵跳脫現有思維。 你看到的應用美術是什麼樣子?
 
Ways of interpretation depend on your perspective? True and false, big and small, positive and negative......? The opposing elements are reassembled as unsolved codes and abstract paintings. There are no standard answers, leaving the space for all to interpret.?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Applied Arts? 
 
以上是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今年畢業展的主視覺主題,應美系的同學們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和想法,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作的熱情,應美系裡包含了視覺傳達、電腦動畫、金工產品與室內設計組,在不同的組別裡應美人將生活中豐富多元的元素組合、拆解、再組合再拆解,做出千萬個表達。 
 
金點新秀新一代,將於五月三日至五月六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及三館展出,歡迎大家來參觀支持應美優秀學生們的精彩設計。(應美系供稿)
 
 
相關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