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蘇建華學長回校演講 建人才培育基金回饋母校

2019-04-26 • 學習資源

蘇建華學長回校演講 建人才培育基金回饋母校

本校106學年度傑出校友,畢業於數學系「應用數學組」蘇建華學長於4月22日專程回到母校數學系,為系上學弟妹們進行系列講座的首場演講——「創新IT世界觀」,分享其創業歷程和心得感悟,希望給予學弟妹一些幫助。
於演講當日,教室內座無虛席,江漢聲校長、理工學院許見章院長,數學系系主任張茂盛教授及系上多位教師均到場,走道上都坐滿求知若渴的同學,同時並有非數學系學生專程前來聆聽,足以看出大家對於此次演講的期待。
蘇建華學長1984年畢業,1999年在美國創立「NOVAtime科技公司」,擔任董事長,一直不斷致力於開發勞動力管理解決方案,並憑藉企業前瞻性和創新思維,在自動化、效率化及資源管理方面贏得業界認可,是目前美國最大的時間及考勤供應商之一。
蘇建華學長在畢業後擁有非凡成就,也沒有忘記母校的栽培。在2017年數學系「資訊數學組」成立第一年捐款建造了「張康資訊數學實驗室」,為「資訊數學組」奠定了重要發展基石。今年,更是捐助成立「蘇建華資訊數學人才培育基金」,希望此項基金能夠幫助系所同學能充分發揮所長而有更好發展。
江漢聲校長:「聽一個成功學長的演講勝過讀書,很開心同學們能有這個機會。蘇建華學長對於本校幫助很大,其對系上的慷慨協助也讓學校感動。希望同學們能夠善用「人才培育基金」,將其用於未來研究規劃上。」
蘇建華學長說:「非常感謝學校,每個點滴都是學校的栽培。校長對海外校友的關懷與關心,是令校友們感動的,也希望盡我的力量報答母校這份栽培。」蘇建華說數學是基礎學科,對於未來多個領域發展都有幫助,比如醫療領域,企業管理等等,所以此次演講他著重分享一些實體經驗。演講分為三個部分:首先他介紹了資訊管理在醫療方面的應用。醫療資訊是最複雜的,也是最造福人民的,比如通過資訊管理,可以預防疾病,提供病患健康諮詢以及醫療信息整合。這些在未來都可以用於輔大醫院,讓其在智能化方面有更多亮點。第二,他介紹了自己的經歷以及30、40年資訊發展,IT發展方面的故事。他生動講述了自己的啟蒙過程,並鼓勵同學打好基礎才會在未來抓到機會。而在其中推薦了一本書給學弟妹——「七個習慣變成高效能的人」,這本書中講了要主動積極的做事;還要以終為始,確立目標,才能事半功倍,其中的道理十分受用。也對在校學弟妹的期許:找到你的熱衷,對你所做領域保有熱情;堅持不懈到底,不輕言放棄;共享分享成果,做心胸寬廣眼界寬闊之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