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跨域介面設計(UI)與顧客經驗設計師(UX)職涯分享─商學院的觀點

2019-05-09 • 學習資源

跨域介面設計(UI)與顧客經驗設計師(UX)職涯分享─商學院的觀點

介面設計(UI) 和顧客經驗(UX)為近幾年來很火紅的「詞彙」,同時,當中的觀念也逐漸受到大家重視,相應之人才需求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要如何成為大環境中搶占先機的人才,除了有洞察能力還要有硬底子的實力。
 
輔仁大學 [深耕計畫] 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分學程4月23日邀請陳京筠(Sunny)設計師,分享如何從企管系跨領域成為美商新創公司的UI/UX設計師。
 
張京筠(Sunny)設計師是由東吳企管畢業後,先進入公關公司工作半年,但在工作過程中,發現所做的事並非自己所愛,因此,她毅然決然地離職,離職後,她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來自學更多UI和UX相關之能力以及累積作品集,後來成功進入美商新創公司任職UI/UX的工作。Sunny表示她其實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開始透過Daily UI、Youtube影片和參加設計類講座等,在培養自己的實力。
 
此外,Sunny也提到,UI和UX雖然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是目前台灣新創公司的設計師仍被要求同時具備兩種實力,因此,大學時期在商學院的資料分析和在公關公司的訓練,也都是當她?備轉職時的養分,使她可以較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更容易上手。
    
Sunny的演講涵蓋了她從求學階段到進入職場為實現夢想成為UI/UX設計師所用的資源與所付出的努力,也讓同學更深入的了解服務設計應具備的條件和UI/UX設計師的工作環境與流程。
 
輔大公衛系的簡同學表示:「這場演講讓我收獲滿多的,講師的演講,讓我了解現階段的我,該怎麼先去做?備。」透過講師的演講,使同學更有?備的方向和努力的動力。(跨域醫療服務設計思考微學分學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