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十一屆全國法語戲劇聯展」 輔大法文系力壓群雄摘得桂冠

2019-05-28 • 學生生活

「第十一屆全國法語戲劇聯展」 輔大法文系力壓群雄摘得桂冠

5月18日,在輔仁大學百鍊廳舉辦了「第十一屆全國法語戲劇聯展」,全國大專院校中法語及法語相關科系的院校共襄盛舉的準備優秀的戲劇作品前來一決高下。
本校法文系演出作品為希臘悲劇「安蒂岡妮」。扣人心弦的劇情,精彩細膩的詮釋,無可挑剔的舞台設計及服裝,力壓群雄,獲得了「最佳演出金賞獎第一名」,同時包攬「最佳服裝化妝獎」、「最佳舞台效果獎」;法國語文學系四年級的曾維曼同學獲得「最佳女配角」。此次也是本校法文系時隔多年再次捧起冠軍獎杯。
  每年五月,「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都會舉辦的「全國法語戲劇聯展」,邁入第十一屆。台灣各大院校法語系或法語相關系所均十分重視,以展現各自對法文學習能力以及各自的劇場藝術文化。今年共有文化大學、政治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等8校參加,題材多樣,有具有諷刺意味的喜劇,有展現日常生活的情境劇,輔大的題材選擇上則不同與其他學校,為希臘伊底帕斯家族的倫理悲劇,別具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均為法文系四年級學生參加比賽;而今年,演出的主力為大三同學,甚至大二同學也參與到其中。指導老師李瑞媛老師表示這次是她的一個大膽嘗試,讓同學們早點接觸到實務訓練之中,他們也能在其中發掘自己的能力與實力,事實證明他們做到了。
  「今年能得獎,除了本系同學團結努力之外,還有外界的協助,如法籍助理的指導,法籍交換生幫忙深入劇情,系友們也給予更多的協助。身為指導老師,我很高興選了合適劇本和同學來演繹,才能獲得第一名,也必須歸功於系上對教學的要求,使得每位演員有紮實的法文功底。」李瑞媛老師說。
  法文三宋庭湘同學此次反串飾演男主角:國王,惟妙惟肖,將角色詮釋的十分到位。她說:「這次參加演出可以為她的大學生活又添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很開心終於把第一名又再一次留在輔大,謝謝所有幕前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謝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