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海外志工隊「代你去遠方」 小小明信片承載愛與祝福

2019-06-10 • 輔仁教育

輔大海外志工隊「代你去遠方」 小小明信片承載愛與祝福

(圖說:緬甸日活動,參與的老師和同學互動)
輔仁大學服務學習中心每年暑期均有校內同學組成「暑期海外志工團隊」前往不同國家到當地服務。
今年,服務學習中心共有四個團隊——緬甸團、蒙古團、印度團、泰國團;5月校內舉辦「帶我去遠方 代你去遠方活動」,於5月22日至24日在風華再現廣場擺設攤位,對團隊和服務進行介紹、組織活動和同學們互動並販售明信片;從6月3日開始,則到學校各處室以及系所宣傳並販售明信片,希望將輔大師生的愛心和祝福一起帶到遠方。
  活動以四個地點為起點,在活動期間緬甸、蒙古、印度、泰國等團隊在風華再現廣場將團隊特別製作的明信片,以每張100元,由購買者留下地址,而團隊將在明信片上寫下活動的過程或心得,並從服務當地寄給購買者,讓不能去的人也了解服務中的快樂,十分有意義。
除此之外,在活動日期內每個團隊都規劃一天作為自己的主題日,設計不同活動。5月22日,在印度日和泰國日的活動,印度團讓同學們試穿印度服裝,並設計扭蛋答題等互動遊戲;泰國團是今年的新營隊,同學們發想設計社會設計相關活動,在主題日和輔大同學一起展開試玩活動;5月23日蒙古日設計了扭蛋摸彩、射弓箭等小遊戲;5月24日緬甸日中,學習一兩句緬甸文則可以獲得緬甸奶茶。
  自6月3日起,4個團隊至校內各單位進行明信片販售,希望提供教職員工愛心可以帶到遠方。在6月3日當日在野聲樓,「印度團團長」織品行銷系二年級丁海翎同學說:「我們來到公共事務室,職員們都很熱情參與,在介紹我們的故事和我們在做什麼之後,購買很多明信片,我們很感動也深受鼓舞。」
  「帶我去遠方活動」不僅僅是只分享故事,也希望藉此作為團隊宣傳,招募更多的同學參與其中,讓志工隊延續下去。蒙古團團長生科三甲倪同學說:「這個活動讓我們對自己團隊也有所認同,往年的學長姐也藉此活動回來支持我們並且分享經驗。」
   明信片中承載著遠方的故事、真誠和笑容,當你們收到信時,希望我們能一起分享盛夏的感動,這是四個團隊的初衷,明信片雖小,卻承載很多東西,讓無法前往的老師同學們以此分享這份服務的快樂和滿足。【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