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廣告金句獎不完 輔大廣告系得獎連連

2019-06-20 • 輔仁教育

廣告金句獎不完 輔大廣告系得獎連連

2019廣告流行語金句獎於6月19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已「凝句的力量 為你的時代發聲」為號召,一共募集到了213件校園組的作品參賽,輔大廣告系於七個獎項共拿下一金獎一銅獎二佳作,橫掃過半獎項。
 
蔡政憲以「不用一個人,也能靜一靜」(廣告主:SONY)獲得本年度廣告金句的金獎,他表示他平常喜歡待在咖啡廳裡看書,,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但是有時候周遭太過吵雜,會將他硬生生拉出自己的世界,這時候蔡同學就會戴上耳機,重回自己的世界。他就是以此為靈感,將自身經歷與體會結合產品特色,創作出本次的金獎文案。
 
獲得銅獎的趙家均、劉書言是雙人的組合,他們的金句「你的疼,我來疼」(廣告主: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為談話間激盪出的創作,是個很突然的靈感,或許是深埋已久的點子,就在跟朋友聊天時突然蹦出來。因為廣告文案課程之指導老師——洪雅慧老師——上課強調押韻字數對稱,都將加深消費者印象,在不斷潤飾後,成為現在的金句。老師上課教導的多種文案創作的技法,像是「押韻對仗」都使得金句念起來更有韻律感,也更上口。雅慧老師看到這句的時候,非常驚豔,鼓勵我們一定要投稿!果然我們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此外吳雨璇的「有了威猛先生,不用找先生!」(廣告主:威猛先生) 也運用了文案課所學,好的金句要包含產品名、產品特性及押韻對仗,於是將產品名加入slogan中來呈現其強效特性,讓家事變得省時又輕鬆。而商芸珊的「媽,我回來了!」(廣告主:台灣高鐵)則是以情感的面向切入,同學認為身為一位北漂青年,隨著年齡越大,要再踏上回家的路會變成一件奢侈的事情,於是以此情感為出發點,再加上年輕人常用語,獲得評審青睞。
 
負責指導廣告文案的廣告系老師洪雅慧則表示,全國廣告流行金句獎廣告系已經拿下多屆的金獎,2018年的金獎也是由廣告系的同學獲得(徐莉媛「你的雞婆,他的新生活」)。(廣告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