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就讀輔大大傳所 等於同時在讀美國碩士!

2019-06-26 • 學習資源

就讀輔大大傳所 等於同時在讀美國碩士!

就讀輔大大傳所 等於同時在讀美國碩士!
美國Temple University傳播學院資深副院長Murphy親至本校傳院訪問講授,開始落實全國第一的輔大大傳所「國際雙傳播碩士學位」(DMD)
 
本校傳播學院大眾傳播學研究所與美國知名大學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 媒體與傳播學院(Lew Klein College of Media & Communication) 將建立「國際碩士雙學位」(DMD, Duo Master Degree) 學制,輔大大傳所也成為台灣第一所擁有國際碩士雙學位學制的傳播研究所。輔大大傳所合作之美國大學,為全世界傳播學門排名51名、全美國電影排名第七名的費城天普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為世界名列前茅之傳播學院。

天普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資深副院長(Senior Associate Dean) Patrick Murphy為開始落實本國際碩士雙學位計畫,特地應邀於六月初訪問本校傳播學院,並親自對傳院研究所及大學部學生講授在美國最新研究與發表之學術書籍,經過與學生深度互動後,Murphy副院長對輔大傳院學生專業知識和英文程度讚許有加。本校傳院由洪雅慧院長親自接待,偕同大傳所林維國所長等多位傳院主管共同進行交流討論。Murphy副院長代表天普大學表示,對於輔仁大學傳院師生之努力及各項任務推展,尤其是近年來傳院國際化豐碩之成果印象十分深刻,與大傳所合作之國際碩士雙學位計畫也深感鼓舞與期許,盼雙方能加速落實以嘉慧學生,達到互利互惠的未來目標。

輔大傳播學院近年來不斷邁向國際化,創建許多與世界先進國家,如美日韓等國,學術深度交流合作的機制。在少子化和台灣高教資源日漸受限趨勢下,與國內各傳播研究所相較,輔大傳播學院大傳所「國際碩士雙學位」學制將可大為突出其競爭優勢,並持續增強輔大傳播學院國際化程度。國際雙學位創立後,輔大大傳所除了成為國內第一個授予國際雙碩士學位之研究所,且合作授予學位夥伴乃是世界知名之傳播學院,這代表美國知名大學肯定輔大大傳所辦學品質及成果,未來天普大學將直接採認部份在台灣修讀的學分,並同時授予美國碩士學位。

天普大學媒體與傳播學院來自全球申請者競爭十分激烈,每年均有上千名申請者,但依據合約,輔大大傳所「國際碩士雙學位」至少有三大優勢:

1.輔大大傳所學生可以直接銜接天普大學碩士班,並且不用考GRE!
2.更重要的是,天普大學承認並抵免輔大大傳所在台灣已修課程,最高達12個學分!
3.最後,還可以不用撰寫英文畢業論文,只要資格考試(Comprehensive Exam) 通過即可!

因此,透過輔大與天普大學雙學位合約,修讀的學生在修畢輔大大傳所的學分後,大約再花一年左右的時間(一般美國碩士約兩年至兩年半) 便可拿到美國知名天普大學碩士學位!可有效縮短學生修讀年限及減少赴美學費及生活費龐大的支出。(傳播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