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勇闖中美堂!邀請新生加入一場探索人生未來的冒險旅程

2019-09-05 • 輔仁教育

勇闖中美堂!邀請新生加入一場探索人生未來的冒險旅程

中美堂大變身! 為歡迎108學年新生加入輔仁大學,學務處與公共事務室特別將中美堂前的階梯設計成遊戲迷宮,邀請輔大新生化身勇士,展開大學生涯的冒險旅程。階梯上的3D迷宮圖案搶眼吸睛,預計將成為輔大熱門的拍照打卡點。
 
中美堂為學校的重要地標,根據古羅馬競技場軌跡所設計的圓型建築,看似北平天壇,其意義為中西文化交流、使中華文化現代化,展現創造力。中美堂東南西北方向的入口,均有三道拱式紅門,南門外的階梯,更是校園拍照打卡熱點。9月6日的新生開學典禮,將正式歡迎新生進入輔仁大學,在準備各項活動中,學務處除提供入學所需的資訊與協助外,更與公共事務室合作,在中美堂前南門階梯上設計了3D立體梯貼,象徵勇士進入輔大,展開全新的大學旅程。梯貼上的學士帽、紅心、大腦和金錢等圖案,象徵學業、愛情、知識與工讀四大面向,在旅途中也存在各式各樣的關卡與誘惑,需要勇士們一一破關斬將,尋找外在協助與輔導的機制,探索挖掘更多的寶藏,進而豐富自我的大學生活經驗。
 
另外,9月7日校方亦邀請新生家長來校,了解學校行政、獎助學金申請、宿舍與國際學習等資源,並安排校內專責單位同仁列席說明,場外亦有親善大使為家長導覽校園,協助了解輔大的學習、生活等環境,讓新生家長能感受學校的關懷與用心。(公共事務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