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遠距傳愛-108年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全國工作會議暨傑出典範分享會

2019-09-12 • 學習資源

遠距傳愛-108年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全國工作會議暨傑出典範分享會

圖說:本次全國工作會議暨傑出典範分享會近250位與會來賓共襄盛舉
 
「108學年數位學伴計畫」共有26所夥伴大學及120所偏鄉國中小/數位機會中心參與本計畫,教育部為鼓勵參與的夥伴大學、國民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的帶班老師及大學伴,特別舉辦「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選拔,於9月6日假輔仁大學國璽樓國際會議廳,進行頒獎及典範分享,近250名大學及國中小師長、夥伴助理、大學伴等蒞臨。透過線上即時一對一陪伴與學習傳遞愛與關懷,落實在兩大主體大學生(大學伴)及國民中小學童(小學伴),以「生命陪伴生命,生活教導生活」的核心價值,培育大學生守時、守信、守護精神,透過線上即時陪伴與學習,提升學童學習興趣與動機。

此外,各夥伴大學每年辦理相見歡,讓大、小學伴實際面對面,增進大、小學伴的互動與情誼,也讓學童透過活動參與增廣視野獲取寶貴經驗。

今年總共表揚獲獎的國民中小學/數位機會中心「傑出帶班老師」計20名、夥伴大學「傑出帶班老師」計20名及「傑出大學伴」計25名。感謝眾人參與這項影響生命的教育工程,並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頒獎。
圖說:輔仁大學楊潔愉同學獲選教育部夥伴大學「傑出大學伴」與教育部資訊科技教育司劉文惠副司長合影圖說:輔仁大學楊潔愉同學獲選教育部夥伴大學「傑出大學伴」與教育部資訊科技教育司劉文惠副司長合影

輔仁大學「傑出大學伴」楊潔愉同學在會中也分享小學伴與她之間的學習歷程,因為小學伴有被霸凌的經驗,留下一些心理陰影,因此以熱愛畫畫,從中可以感受到小學伴的情緒和想法,抒發心情和感受,釋放壓力和負面情緒,表現出感性的一面,給人非常感動。

數位學伴計畫提供了一個機會給予有心向學的孩子們,更體認到陪伴學習、榜樣的重要性,透過本次典範分享,讓計畫持續典範擴散及傳承陪伴,感謝各位與會師長及助理夥伴們共同參與,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讓計畫持續前進,將溫暖傳遞偏鄉。

圖說:點燈傳愛-兩位小學伴與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數位學伴營運中心主任呂慈涵與夥伴大學師長們合影圖說:點燈傳愛-兩位小學伴與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數位學伴營運中心主任呂慈涵與夥伴大學師長們合影
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教育部數位學伴營運中心)提供
活動粉絲專頁-數位學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