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進修部新任主任林麗娟 創學群開放多元選課

2019-09-24 • 學習資源

進修部新任主任林麗娟 創學群開放多元選課

108學年度由林麗娟教授為新任進修部主任,林主任其首要推動學群選課,規劃更加彈性的修課及學分制度,盼明年109學年度的招生以新穎的課程規劃,吸引莘莘學子選擇輔大進修部就讀,將少子化的影響降到最低。
 
目前於圖書資訊學系任教的林主任,過去取得美國喬治亞大學教育科技學博士,對教育很有熱忱,認為教育工作者應該要因應各種學生個人特質「有教無類」。
 
林主任表示進修部科系及學程共18個,提供多元化的課程,並更積極推動學群學習,以性質相近的科系為創建學群,例如近年來最熱門的長期照護學程、運動休閒管理學程等暫定名稱為健康產業學群,並開放學生選修自己科系以外的課程,讓選課更加彈性。
目前初步規劃四大學群為文化、設計、商務及健康產業,但此制度須配合各系學分問題,詳細辦法與學群名稱尚待與各系主任溝通討論,並經相關會議通過後始能實施。
 
關於進修部的學生特質,林主任表示,多數學生的思考與行為較跳脫,因應的導師制度也和一般日間部不同,各系派一位專業輔導教育背景的師資,以約談的方式了解學生身心狀況,進而協助輔導。林主任談到自身求學經驗艱辛,在有限的資源中學習,相較之下屬於弱勢的群體,因此能同理進修部學生的處境,也期望透過此次改革給學生能有更多的學習資源,以達到習以致用的目標。
 
林主任提到進修部同仁多為兼任職務,但卻從不懈怠反而是用心投入教育,期望將進修部打造為一個溫馨的大家庭,與工作團隊一起努力把進修部變得更好。
 
最後,林主任自創順口溜勉勵學生:
輔仁進修部,就學好去處
輔仁進修部,畢業好出路
輔仁進修部,做事不讓步
輔仁進修部,上課不旁騖
輔仁進修部,課業不耽誤
輔仁進修部,學習無國度
選擇進修部,一生包幸福。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