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德語系職涯講座-歐樂旅行社陳麗鋒董事長職場心得分享

2019-10-03 • 校友新聞

德語系職涯講座-歐樂旅行社陳麗鋒董事長職場心得分享

108年9月25日德語系邀請歐樂旅行社陳麗鋒董事長(德文系第10系友)返校座談,就1. 社會新鮮人的應有心理準備、2. 人生價值的認知、3. 生涯規劃:設定每10年的職場目標,努力向上爬、4.社會很無情、很現實,但也很公平,別怨天尤人等四個面向,分享旅遊業從業40年的諸多經驗。學生時期和步入職場需要具備的心態不同,身分是學生時,環境會給自己不少機會,然而在職場上不能因為自己不了解就卸責推託。正如陳學長所言三不:我不知道、我不會、這不是我的事,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在大學時期除了專業以外同時談判技巧也是重要的一環,商場上免不了商業談判,該如何應對也是門重要的課題。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都有其優缺點,也有輕鬆和複雜的部份。陳學長在上個世紀末因為一個契機擔任導遊,每天晚上讀到晚上十一點半並把講稿都打成德文,並在第二天早上上班的途中背下來,甚至被德國人稱讚德文非常標準。雖然沒有別人聰明,但願意比其他人努力就是陳學長在職場上的價值觀。
 
對於未來仍然迷惘的學生踴躍的向陳學長發問,學長對於這些問題的回應都有一個很明確的方向:「你準備好了嗎?」如果等到機會來臨才開始行動一定無濟於事!因此大家都需要抱持著未雨綢繆的態度,在機會到來前充實自己。(德語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