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民生學院「民生創新發展中心」開幕 產學研發成果豐碩

2019-11-22 • 學習資源

輔大民生學院「民生創新發展中心」開幕  產學研發成果豐碩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率先全國大專院校成立「民生創新發展中心」,在22日正式開幕,該中心以「促進健康兒童與家庭、提升健康飲食與樂活休閒生活品質、促進高齡健康與智慧生活」為三大核心目標,除了做為本院與產業界、政府單位的交流平台、以及學院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之外,更將從校園出發,跨足社會,用專業與創意回應當今社會民生之相關議題,期能為產業及政府提供問題解決方案。

「民生創新發展中心」的開幕儀式相當熱鬧,許多貴賓與校友到場祝賀,洋溢喜慶氣氛,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也特別蒞臨致詞,「未來輔大將有很多創新的發展,創新是學校的目標,因為沒有創新就會落後,民生學院相當多元化,非常有特色,是個可以打出響亮名號的學院。」
 
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更期待「民生創新發展中心」能讓師生有機會成為創業家,她在開幕式上說:「全人類都聚焦在兒童健康與家庭健康飲食,加上高齡化的需求,民生創新發展中心可以在食物與服務上提供不同的做法,中心順利成立,非常感謝出錢、出力的支持者,我的內心更是非常感動與激動。」
 
創意設計中心由兒童與家庭學系、食品科學系、餐旅管理學系、營養科學系、跨領域合作團隊,分別以「幸福共餐*雲端數位*愛的功課」、「食在很科學-食實在在永續發展」、「餐旅人活力新&興」、「高齡營養動吃動」、「熟齡族餐食需求與外送平台商業模式之研究」之前瞻研究主題進行發表,讓與會貴賓更加瞭解民生學院的專業與技術核心,以期促進更多產學合作與技術轉移。
 
師生團隊也將技術成果製成產品或融入教材製作,成品展售於宜真學苑外的帳篷區,如:啵棒米蛋糕、精力飲、紅藜精釀啤酒、莓果優格豆在益起、金礦熔岩SCONE、阿不就巧棒棒等,藉由創意發想增進成品之獨特性,充分展現創新研發的實力。

民生學院更持續落實學院特色之發展,對外擴大影響力,協助經營的「輔大一粒麥王國媚輔醫門市」,於輔大附設醫院一樓大廳盛大開幕,門市提供由民生學院研發與把關之健康、營養、安全與安心的咖啡、麵包、伴手禮等相關商品,服務醫院及一般消費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