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會計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簽約 共同為管理會計領域的發展與人才培育

2019-12-03 • 輔仁教育

輔大會計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簽約 共同為管理會計領域的發展與人才培育

輔大會計學系與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於今(2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s of Understanding, MoU),雙方將基於互惠互助原則進行合作交流,共同致力推動管理會計教育和培養管理會計人才,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蔡麗茹、會計系主任黃美祝、IMA東南亞與大洋洲資深總監Josh Heniro 暨會計系師生皆到場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
 
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IMA)是管理會計、財務及資訊管理相關領域的領導者,是國際上管理會計學科最具權威的機構,自1919年成立至今剛好滿一百週年,全球會員超過12萬人,並提供管理會計師(CMA)證照,該張證照是目前全球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領域最具權威的證照。
 
IMA東南亞與大洋洲資深總監Josh Heniro表示對與輔仁大學的合作感到榮幸,也期待雙方善用IMA在策略管理實務的強項與資源,共同推動管理會計的發展,除了鼓勵同學考取管理會計師(CMA)證照以增進自身的競爭力外,IMA未來也將協助校園學術與人才培育的相關活動。
 
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蔡麗茹表示,此次合作將有助提升輔大會計系在國際上的知名度與競爭力,也能擴展會計系學生之國際視野。會計系主任黃美祝也表示,藉由雙方簽訂合作,期待未來能共同提升管理會計專業領域的教學與研究水平,擴大國際交流並促進人才培養。而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專業證照的“國際移動力”顯得十分重要,IMA發展至今已成為遍布全球140個國家和地區極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專業會計師協會之一,此次合作亦將設立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取得管理會計師的專業證照,並投入於管理會計行業。【管理學院會計學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