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幼園遊會 吃的「健康」玩的「食尚」

2019-12-12 • 輔仁教育

輔幼園遊會 吃的「健康」玩的「食尚」

輔仁大學附設新北市私立幼兒園於11月16日舉辦「食尚健康小玩家」親子園遊會,活動以6大領域、10項闖關遊戲進行,邀請家長與孩子相互合作、參與,共襄盛舉。
 
輔幼今年已經邁入第42年,每學期都會舉辦親子園遊會。本次活動主題搭配民生學院的「幸福餐桌」專案,延續以往以「情緒」、「身體動作與健康」、「美感」、「認知」「社會」與「語文」等6大學習領域作為關卡設計依據。
 
今年輔幼特別強調飲食健康與教育,除了希望建立孩子們對健康飲食的概念,也強調惜食、惜物的重要性。
 
在「身體動作與健康——烹飪」領域中,小朋友能藉由親自製作屬於自己的營養優格杯,一方面了解什麼是健康食物,另一方面也能理解健康的食物也有繽紛、時尚的一面。
 
在情緒領域中,關卡「朵朵的心願」藉由戲劇反映現代用餐時家長沈迷於手機的現象,造成孩子無法體會到與家人一同用餐的樂趣。輔幼園長簡志峯表示,姑且不論家長在此一關卡中體會到什麼,他期許親子雙方都能認知到擁有良好用餐氛圍的重要性。
 
簡園長進一步表示,他認為活動當天孩子們的反應十分熱絡,甚至在活動結束的隔天,聽聞有孩子對於園遊會活動仍意猶未盡,一再詢問家長是否還能再來參加闖關活動,令人會心一笑。
 
參與活動規劃的兒家系三年級實習同學在本次園遊會中擔任關主,他們表示,希望之後能將活動延長至下午,提供更多有趣的活動給輔幼的孩子們。
 
輔幼園遊會致力於促進親子互動,一方面向家長推廣正確的教養觀念,另一方面則希望藉由遊戲設計讓孩子們邊玩邊學。未來,簡園長期許輔幼能持續推出更精彩的園遊會內容與關卡,並透過與兒家系同學的密切合作,帶給孩子們更多美好的活動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房莛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