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賀!輔仁大學103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2014-10-27 • 校友新聞

賀!輔仁大學103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輔仁大學103學年度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已正式公告,計有「學術卓越類」、「工商菁英類」、「藝能體育類」三類獎項,共七位校友當選。

        當選之傑出校友,將於校慶感恩慶祝大會中接受頒獎表揚,亦將受邀至母系演講或座談,就其專業領域及奮鬥歷程勉勵在校學弟妹,以為學習典範。

七位傑出校友當選名單如下:
【學術卓越類】
黃鶯聲(物理學系1968年入學)
戚謹文(生物學系1969年入學)
紀蔚然(英國語文學系1973年入學)

【藝能體育類】
林肇睢(體育學系1976年入學)
王鎮華(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1985年入學)

【工商菁英類】
陳玲華(企業管理學系1979年入學)
高樹勳(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1995年入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輔大103學年度傑出校友出爐 各方人才齊聚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鍾岱君報導】輔仁大學103學年度傑出校友名單公布,在「學術卓越類」、「藝能體育類」、「工商菁英類」三個類別中,共計有七位新出爐傑出校友。
 
        輔大為鼓勵並表揚有優異成就的校友,以做為在校同學的榜樣,遴選在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103學年度選出的傑出校友包括「學術卓越類」:黃鶯聲(物理系碩士班1976年畢業)、戚謹文(生物學系1973年畢業)、紀蔚然(英國語文學系1977年畢業);「藝能體育類」:林肇睢(體育學系1980年畢業)、王鎮華(大眾傳播學系廣告組1989年畢業);「工商菁英類」:陳玲華(企業管理學系1983年畢業)、高樹勳(織品服裝學系碩士班1998年畢業)。
 
        「學術卓越類」由各學術領域中有特別表現的校友中選出。獲選的黃鶯聲畢業於物理學系後又攻讀物理學系碩士班,現於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擔任教授,其學術研究成果卓越,發表超過400篇期刊論文;多年來並積極參與郝思漢神父研究基金募集以及基金管理。
 
        同為「學術卓越類」傑出校友的紀蔚然是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專任教授,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之劇作家之一,曾獲得102年第十七屆國家文藝獎。舞臺劇本曾由臺灣知名劇團屏風表演班、創作社演出,也曾在國家戲劇院製作演出。畢業於生物學系的戚謹文現為台灣榮民總醫院腫瘤生化研究室主持人,專長於癌症研究,在癌症及藥物方面已發表超過100篇論文,現為財團法人乳癌學術研究基金會第五屆董事。
 
        「藝能體育類」從藝術、設計、文創產業相關的人才中,選出林肇睢和王鎮華為傑出校友。林肇睢是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他創辦了台灣玻璃館,結合玻璃產業、鄉土文化與人文藝術,更成立將林基金會,從事造林、塑造生態棲息地等公益服務。王鎮華畢業於大傳系廣告組(今廣告學系),現為大隱設計集團和羅芙奧藝術集團董事長,並兼任第六屆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熱心於校院系務。
 
        「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在企業管理、商業貿易上有卓越成就。美國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玲華是本學年度唯一一位女性傑出校友,她於2013年由經文處推薦並獲選WIT-LA所舉辦的傑出國際商業婦女〈國際貿易大使〉殊榮,身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對於海外校友的聯繫貢獻良多。另一位傑出校友高樹勳畢業於織品服裝系碩士班,2014年擔任織品服裝研究所所有會會長,對於織品服裝設計推廣不遺餘力,曾贊助碩士班同學出國參加服裝設計競賽旅費,現為高逸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本學年度當選的傑出校友,將在12月5日校慶感恩慶祝大會中接受頒獎表揚,也會受邀至母系演講或座談,就其專業領域及奮鬥歷程勉勵在校學弟妹,做為學習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