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學校住民創意十足 複刻玩具總動員電影慶聖誕

2019-12-20 • 學生生活

學校住民創意十足 複刻玩具總動員電影慶聖誕

每逢十二月,為配合學校點燈儀式,信義和平學苑(男生宿舍,心園樓上)每年學生自治幹部都很投入在經營聖誕佈置的美化活動;希望與學校一同,利用燈飾與節慶的氛圍,將快樂分享出去,吸引許多住民與非住民前往觀賞、打卡並拍照,也往往成為網路上熱絡討論的對象。
 
今年的聖誕節,信義和平的學生自治幹部以知名動畫「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為主題,希望傳達給大家「回歸初衷」的精神,並以劇中「抱抱龍」、「胡迪」、「巴斯光年」等角色的大型實體人偶為整體視覺重心,結合內外冷暖色調的反差風格設計,讓大家在回到宿舍的當下,就像有一種回到家中的感覺。

校園點燈儀式後,每天晚上都有許多同學爭相來到宿舍的門口,並探頭望向門內的佈景,其實服務台前的『交誼廳空間』是開放的,並不會因為是女性或非住宿生就不能進入參觀。

本次佈置活動總召——護理系二年級的許誠育同學表示,聖誕佈置是多年來的傳統,主要目的在於利用宿舍門口為人潮匯流之處的特點,加入聖誕節的元素與同學們的創意,將老舊的門面煥然一新,吸引任何進出的住民與非住民在此駐足,在冷冽的冬日中,也還能感受到來自幹部們用心的溫暖與佳節來到的歡樂氣氛。

Dcard 網路平台上更有網友表示認同,述說信義和平的聖誕佈置是每年都備受期待的,自己住在信和三年,也很樂見宿舍有這種佈置的傳統,讓自己更能夠沈浸在聖誕氣息中。

然而要完成這樣的大工程並不容易。規劃本次佈景設計的哲學系四年級陳星宇同學表示,其實本次在風格規劃上碰到了很多挑戰。不同於以往,讓我們比較頭疼的是要如何達到我們原本對內側(通過第一道門後)暖色風格的想像,畢竟我們今年想嘗試的內容細節比較多,也比較複雜。這讓我們在終於能完成它的時候感到無比光榮與興奮。很感謝過程中願意付出並幫忙的所有幹部,也謝謝每個願意肯定我們努力成果的住民與路過參觀的師長、校友和同學們,希望大家都能跟我們一起享受聖誕節。
 
我們邀請您12月24日來信和宿舍拍照打卡按讚上傳IG或FB分享,就可獲得精美聖誕小禮物!
精美聖誕小禮物兌換時間:108年12月24日(二)15:00~21:00 
※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宿舍服務中心供稿】


▲信義和平宿舍內門聖誕佈置
 
▲信義和平學苑聖誕佈置
 

▲信義和平學苑聖誕佈置外牆
 
▲信義和平學苑聖誕佈置-學生自治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