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台灣花卉生技醫藥商品開發產學合作 「花卉生技」產學合作 照護全齡健康生活

2020-01-10 • 健康醫療

輔大與台灣花卉生技醫藥商品開發產學合作 「花卉生技」產學合作 照護全齡健康生活

輔仁大學是教學與研究並重的天主教綜合大學。近年在江漢聲校長的帶領下,啟動輔大附設醫院營運,早已蛻變成國內第一所結合健康醫療與創意設計的大學,吸引不少大型企業洽談合作。在活絡的校園產學合作氛圍下,今(10)日與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台灣花卉生技醫藥商品開發計畫」產學合作意向書,期望和高研究產能的民生學院師生們,激盪出新穎的「花獻健康、花現幸福」保健產品,照護全齡健康,為雙方合作帶來多贏局面。

▲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與台花李正宗董事長進行簽約儀式  

本次由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營養科學系吳文勉教授、羅慧珍教授、食品科學系陳炳輝教授組成研發團隊。將研究植物的有效成份。經由精密的鑑定分析與動物實驗,萃取出有效抗三高、抗老化的成份,再透過奈米級的技術,提供人體最有效的吸收。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大環境變動迅速的情況下,大學的學術應變一定要跟上產業界的腳步,才能相輔相成共創雙贏,多年前就開始整合校內研究資源及推動整合型研發培育計畫,精進教研,今日見到民生學院的專業與產學研發能量能夠提供給業界,有益於社會,擴大學院及輔大的社會影響力,未來也希望有更多類似的合作產生。

▲江漢聲校長致詞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運用高科技植物組織栽培技術的企業,在迎接台灣高齡化社會時,這次與輔大的合作期許能研發出更多優質的健康產品,幫助大眾享受真正健康又長壽的樂齡生活。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正宗表示,植物為了抵擋陽光強烈的照射自然演化出許多抗氧化的多酚、類黃酮之類的成份,具有許多研究價值,這也是公司積極擴展花卉植物生技產業的緣故,在內部科技顧問的建議及審慎評估下,選定輔大營養科學系吳文勉教授為首的研究團隊,展開一系列的合作計畫。
 
輔大營養科學系吳文勉教授表示,我們團隊們將以新穎的奈米科技自莓果植株中萃取優質的酚類植物性化學成分,並研發出有助於抗血脂及抗老化這兩項與民眾健康息息相關的機能性保健品。未來的研究藍圖中,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將陸續與輔大醫學院及附設醫院的跨領域專家們合作,運用實證醫學來穩固產學鏈結及研究能量。
 
民生學院院長鄧之卿表示,兩個月前民生學院剛熱鬧地舉行25周年院慶暨「民生創新發展中心」開幕典禮,此中心除了是本院各系師生與產業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創新創業人才培育中心,很欣慰此平台能發揮具體成效,除了祝福輔大與台花的前瞻研究主題順利成功之外,更希望更多人看見輔大卓越的辦學特色。
 
 
台灣花卉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與輔大各科系於各類產學合作下,將開創更多生技保健產品,善盡企業經營的社會責任,幫助台灣民眾生活得更健康更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