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教育學院展現產業實習與就業機會,舉辦108年 大學生產業實習與機構人才需求論壇

2020-01-10 • 輔仁教育

教育學院展現產業實習與就業機會,舉辦108年 大學生產業實習與機構人才需求論壇

輔仁大學教育學院於108年12月28日假濟時樓9樓辦理「108學年度教育學院大學生產業實習與產業機構人才需求論壇」,以「產業實習」、「跨界交流」、「人才需求」三大面向為主軸,邀請「體育專業」、「圖書資訊」、「教育專業」及「運動休閒」等四個領域的專家學者及產業代表,就相關產業發展及人才需求與在校學生進行對話;並邀請透過實習續留該產業就業的畢業生代表分享自身經歷,希冀幫助學弟妹們能及早具體規劃實習策略。
 
  活動中特意安排「輔仁大學教育學院產業實習大聯盟」的橋段,旨在宣示唯有「產」、「官」、「學」三方相互支持,成為一個堅強的鍊結,才能讓每一位步出校園邁向職場的新鮮人,方向正確、步伐踏實、迎向美好。此次很榮幸邀請到體育系的大學長-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擔任「政府機關」代表、本校中國聖職汪文麟神父擔任「學術界」代表、日本SEASIR稻井日出司社長擔任「產業界」代表,在14所實習機構及近200位與會學生的見證下,共同簽署了象徵合作的承諾書,大家願意共同為了教育學院學生的職涯盡一分心力。(合作機構包含:日本沖繩SEASIR潛水公司、臺北市北投運動中心、新北市樹林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新莊運動中心、恆動力有限公司、威樺國際運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頂尖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Curves優曲線國際有限公司、櫻雪旅行社[日本滑雪]、南仁湖易利站[長照運動]、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住商不動產-五泰團隊、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書教育軟體研發]、謳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教材研發、編著])。
 
  教育學院曾慶裕院長表示:「畢業即就業,希望本院學生能透過產業實習,在大學期間探索自我、確立未來的就業方向。更希冀藉由本院首次辦理的論壇活動,能有效幫助學生們勾勒出一份具體的職涯藍圖」;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大三林玟君同學表示:「很感謝能有機會參與本次活動,讓自己對於產業實習的功能與意義有更深層的認識,對於產業實習的規劃也更有想法,對於未來面對職場的挑戰也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