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與輔大建教合作 航源FC新賽季發表

2020-04-09 • 學生生活

與輔大建教合作 航源FC新賽季發表

▲與輔大建教合作的航源FC新賽季發表記者會,由輔大女子足球隊展示新戰袍。

航源足球俱樂部(以下簡稱航源FC)於3月28日,於輔大運動場舉行媒體發表會,公布參與台灣企業甲級聯賽與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的相關資訊,以及新賽季的戰袍與外援選手。總教練洪慶淮表示,球隊除了著重比賽成績外,近年著重在地化經營,與輔大、新莊地區的學校產學合作,培育更多足球新星。
 
  航源FC於2009年成立足球隊,2017年與輔大足球建教合作,參加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該賽事奪得第三名,並連續兩年獲得參與AFC CUP(亞洲足聯盃)小組賽資格。航源FC今年的目標是拿下全國第一,並取得AFC參賽資格。女子足球的部分,作為較新成立的隊伍,將朝全國前三名為目標努力競爭。


▲圖為輔大男子足球隊展示航源FC新戰袍
 
  新球季的媒體發表會,航源FC公布全新的戰袍、徽章及吉祥物。新戰袍以紅色為主場顏色,象徵勇敢面對挑戰、浴血奮戰的精神;客場球衣則以天藍色為主,寓意是超越自我極限,航向終極目標。吉祥物與隊徽以太平洋戰虎魟魚為主角,以強悍有力且富含攻擊力的動物作為隊裡精神象徵,希望球隊在新的賽季可以奮勇直前,奪得佳績。
 
  輔大與航源FC建教合作多年,輔大提供場地給球隊進行訓練。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表示,輔大致力於發展足球環境,包括翻新的PU跑道、下雨不會產生泥濘的人工草皮、以及看台座位,既可以作為球隊培訓的場地,也可以舉辦小型的國際賽事或一般運動會。
 
  輔大足球隊作為航源FC的預備隊伍,向俱樂部輸入優秀新血,再交由俱樂部培育,隊員可往職業球員、送往國外足球俱樂部、球隊教練等方向邁進,形成完整的運動產業鏈。輔大足球隊同樣會招收足球績優生,培育足球新星。航源FC近年更著重在地化經營球隊,希望藉由向下紮根,在新莊地區等國高中招募球員,以及在學校建立足球社團,加強屬地的連結,培育更多小孩踢足球的興趣,未來有機會可以往職業足球發展。


▲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聶達安致詞
 
  聶達安說,足球在台灣雖然還不盛行,但比起三十幾年前,足球文化已經逐漸發芽,隨著體系逐漸完善、文化推動下,未來可以有更多人喜歡足球。他表示,雖然日前因疫情原因,許多運動賽事停辦,但運動員的培育工作仍不會落下。
 
  台灣企業甲級聯賽將於4月12日開賽,航源FC首場比賽將於主場輔仁大學運動場下午4時對戰台北紅獅足球隊。台灣木蘭女子足球聯賽,航源FC首戰將面對桃園國際女子足球隊,於台北田徑場舉行。【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睿妤報導】


▲女子球員持航源FC logo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