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綠恩生技捐贈綠茶萃取錠 援助輔大公益服務及防疫工作

2020-05-19 • 健康醫療

綠恩生技捐贈綠茶萃取錠  援助輔大公益服務及防疫工作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左)致贈感謝狀予綠恩生技創辦人「台灣兒茶素之父」劉紹毅醫生。

綠恩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5月12日,於輔仁大學舉行綠茶萃取錠捐贈儀式,提供1050盒萃取錠給輔大偏鄉服務人員,以及協助防疫的工作人員與輔大醫院醫護人員,希望藉由捐贈,在疫情嚴峻的當下,讓輔大相關人員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對抗病毒。

年初,輔大營養科學系吳文勉教授受邀至西門扶輪社,分享免疫學及新冠肺炎等相關演說,會後吳教授與綠恩生技創辦人,「台灣兒茶素之父」劉紹毅醫生進行交流。吳教授對於健康食品方面的免疫調節與應用安全,具有專業的理解;劉醫生進行相關研究論文,關於兒茶素在SARS期間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時,協助醫護人員增進免疫力對抗病毒。綠恩兒茶素在SARS疫情中及之後對抗病毒、免疫試驗,亦獲得健康食品免疫調節認證。因此吳教授在確認論文及試驗資料後,雙方皆認為,在新冠疫情期間,綠恩兒茶素可以為人們的健康防護帶來一定的效果。劉紹毅醫生表示,綠茶萃取錠的內含豐富的兒茶素,為了儘快協助大家的健康,他要求綠恩生技快速、安全的生產萃取錠。「謝謝輔大給了我們一個貢獻一己之力、守護健康、回饋社會的機會。」劉醫生說。

使命副校長聶安達在捐贈儀式中代表輔仁大學致詞,他表示,這次疫情中,輔仁大學的學生不管是就學、打工或是畢業後的工作都受到了影響,教職員需要輪班在校門口量體溫,這次疫情,大家都在崗位上貢獻自己的心力。聶安達說,輔大在疫情期間受到很多幫助,而輔大做好疫情防治,就是在幫助社會,守住台灣。

使命副院長柯博識在致詞時提到,輔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需要身著防護服進行防疫措施。防護衣2個小時才能一換,導致部分人員因如廁不便尿道發炎,進而發燒的狀況,除了身體勞累,心理壓力也非常大。如果免疫力可以提升,就能讓醫護人員以更好的準備面對疫情。

輔大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博士表示,輔大持續以來都在為全台偏鄉國中小學,進行課後遠端教學與課輔的公益服務。疫情期間,近400位大學生遵守防疫措施,每週兩天為了全台偏鄉小孩線上伴讀。

這次捐增的物資,將會優先給予輔大偏鄉服務的人員,輔大協助防疫的工作人員以及輔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徐睿妤報導】